•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红狮参与建设尼泊尔最大水泥项目

    红狮集团和尼泊尔希望水泥集团合作17日在尼首都加德满都签署协议,计划共同投资3亿美元,在尼建设年产300万吨的新型水泥厂。这是目前尼泊尔最大的水泥生产投资项目。

    中国红狮控股集团副总经理许有元在签字仪式上致辞说,红狮集团自2012年开始考察尼泊尔市场,最终决定与尼泊尔的希瓦股份公司合资建设水泥厂。在这个项目中,中方出资70%,尼方出资30%。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说,中尼两国目前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吸引了包括尼泊尔在内的很多国家参与。中国的发展能让尼泊尔获得更多益处。希望这种联合投资的方式,能进一步改善尼泊尔的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尼泊尔经济发展。

    尼泊尔财政部长马哈特说,中国民营企业投资建设尼泊尔最大的水泥生产项目,这表明中国企业对尼泊尔很有信心。他希望这个项目早日成功,让尼泊尔生产的水泥可以出口到国际市场。

    根据尼泊尔水泥制造商协会公开的信息,目前尼泊尔有40多家水泥和水泥熟料生产厂,但由于国内市场对水泥和相关产品的需求量以每年10%至15%的速度增长,本国厂家的产量无法满足需要,进口产品已占到尼国内市场需求的约15%。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