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南京环保局和媒体突击检查 中国厂公司在线环保数据达标

    2015年4月13日上午,南京市环保局监察支队于安副支队长率在线监测科、开发区环保局南京广电以及第三方运行大博公司一行10人,到公司对环保达标排放情况、在线监测设备运行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本次检查,未提前通知,直奔现场检查,对公司的环保在线监测数据进行实地调查录像,直接进行媒体曝光。

    检查组进入现场后,首先对在线环保监测办公室的门锁完好情况和钥匙管理归属情况进行检查。此钥匙日常由第三方运行公司和环保局在线监测科共同持有,中国厂公司无该办公室的钥匙,无法查看相关数据。

    环保在线监测办公室由第三方运行公司负责开锁

    检查组进入房间后,对电脑画面显示的在线环保数据进行拍照、摄像曝光,监测数据达标,符合环保要求。

    查看在线环保监测数据

    南京广电新闻中心徐主任现场对南京环保局在线监测科的柳伟科长进行了采访,柳科长谈到,“作为中国厂公司这样一个老厂,环保数据波动是很正常的,所以在线监测是非常有必要的,通过监测,及时提醒,及时整改。中国厂公司经过近半年的技改投入和员工环保意识的增强,数据排放达标,符合国家环保部门标准。”

    检查期间,公司分管生产环保的总经理助理翟宝同志介绍了公司在环保建设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

    翟宝介绍公司环保建设情况

    现场检查结束后,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了中国厂公司环保工作汇报会。

    环保汇报会现场

    会上,南京市环保局监察支队副支队长于安对公司在环保方面的投入和效果给予了肯定,对环保在线监测运行情况给予了认可。他说,“目前公司环保意识不断增强,各项环保措施到位,在线监测数据真实有效,做到了达标排放”。

    南京市环保局监察支队于副队长谈感受

    南京市广电中心主任徐忠在现场访录后谈到,中国厂公司作为一个百年老厂,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从现场看,公司很优美,近期公司又在环保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投入和技改,各项环保技改技措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效果明显,今天的蓝天白云就证明了一切。同时建议公司实实在在做工作的同时,要懂得宣传,要把公司的业绩和努力宣传出去,让外界了解海螺,了解中国厂。我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中国厂公司的天空会越来越蓝”。

    南京广电徐忠主任对公司舆情工作进行指导

    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环保局副局长罗欣指出,中国厂公司能够以环保整改为契机,持续加大资金和设备投入,实施脱硫、脱硝、除尘、在线监测,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值得肯定。后期希望中国厂公司能够不断开展好环保建设的各项工作,执行好新环保法的各项规定,履行好大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南京的“蓝天计划”贡献力量。

    开发区环保局罗欣副局长提出管理要求

    公司总经理程从新同志代表公司向检查组详细介绍了公司在环保方面的管理举措,投入和成效。

    淘汰落后,工艺升级。中国水泥厂有限公司始建于1921年,2002年,在江苏省、南京市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公司重组成立后,淘汰了所有的落后老生产设备,并按照改制并购协议,海螺集团追加投资15亿元,新建了两条日产5000吨新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和一套水泥熟料余热发电系统,被国家列为“双高一优”工程。在新线建设过程中,公司严格按照环保“三同时”的要求,所有建设项目都完成了环境影响评价、取得了环评批复和项目环保验收。

    中国厂公司总经理作环保工作汇报

    厂区美化绿化,创建花园工厂。矿山开采,环保先行,公司坚持“边开采、边复土、边绿化”的指导思想,开采的边坡及时用泥土覆盖,栽植苗木、铺设草皮,并在矿山配置专用洒水车,有完备的收尘设备和喷水装置的破碎系统。

    厂区美化绿化,创建花园工厂

    近年来,公司累计投入近千万元,对厂区、矿区以及山坡地进行绿化美化,经过几年来的不懈努力和持续投入,完成了近25万平方的绿化施工,其中铺植草皮12万平方,植树造林190余亩,公司厂区环境与自然和谐统一。

    在湿法线原址复土绿化 自建循环水塘

    技改技措,环保达标排放。2014年,公司积极响应南京市政府节能减排、环保管控号召,利用“青奥会”和“国家公祭日”召开的契机,对公司三条水泥熟料生产线全部停产检修,先后投入1000万,完成了三条线脱氮、脱硝环保排放技术改造,更新了3#窑高压除尘设备,增添了生产区域树木、草坪,为实现“绿色青奥”的目标,尽到了作为一家大型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2014年1月份,公司对3#窑尾进行了低氮分级燃烧+SNCR脱硝技术改造,脱硝效率可达60%,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低于320mg/Nm3,达到并优于国和江苏省环境保护部门对水泥窑炉氮氧化物的减排要求。

    2014年12月份国家公祭日期间,公司对三线窑头、窑尾收尘器进行电控升压改造。2015年1月经过南京市环境监测站、无锡新环化工环境监测站以及南京大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监测单位对3#窑头、窑尾电收尘粉尘浓度进行测量,排放浓度均控制在20mg/m3以内,改造效果非常好。

    中国厂公司开展3#窑电收尘技改

    加大资金投入,环保技改再升级。2015年,公司更加注重对环保方面的改造升级,已将1#窑SNCR脱硝改造、1#煤磨电收尘改袋收尘技改、1#窑以及2#窑头窑尾电收尘升压、装运分厂包装机及收尘设备改造等多项技改纳入到2015年环保达标改造重点工作,总投资4000余万元。而现在1#煤磨电收尘改造成布袋收尘的工作已经完成并投运。

    改造后的1#煤磨袋收尘

    本着对社会负责的态度,我公司请江苏省无锡新环化工监测站对颗粒物排放情况进行了检测,仅有16mg/Nm3,优于国家现行标准。

    增强环保意识,积极适应新常态。2014年12月2日,公司参加了南京环境保护局举办的新环保法实施交流会。结合国家新环保法要求,公司对环保制度进行了修订,加大环保管控和考核力度,全员参与环保管理。

    公司高度重视日常收尘管理,通过开展培训学习,强化运行管控,确保排放达标。在设备运行管理上,加强环保监控,每日实时对收尘设备运行参数开展监控,确保收尘运行质量。高标准制定和组织收尘设备的检修和验收,从内部清灰、极板、极丝的更换等基础环节入手,对影响环保运行质量的设备问题与隐患进行整治,确保收尘设备运行稳定,粉尘污染物排放受控。

    清洁化生产公司更是常抓不懈,公司每月上旬组织各生产部门领导深入现场角落,查找现场跑冒滴漏,图文并茂地展示出现场环境存在问题,安排技术人员攻关改造,每月下旬对照图片现场验证,采用幻灯片的方式和集体民主评议打分,评比出最差、最佳工段,所在工段的工段长及分管领导给予奖惩,通过多种方式的管控,生产现场进一步规范化、整洁化。

    我们相信,只要通过技术改造和严格环保管控,苦练内功,双管齐下,中国厂公司定会绽放地更加灿烂。

    随后,南京新闻综合频道对中国厂公司环保达标排放进行了报道。

    采访中国厂新闻报道

    中国厂水泥熟料生产线远景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