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华润水泥与深圳市危险废物处理站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月13日,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危险废物处理站有限公司在深圳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在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弃物方面进行合作,共同探索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弃物的合作模式及技术路线。

    华润水泥为大型央企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战略业务单元。自2010年起,华润水泥即开始了水泥窑协同处置的调研。目前与丹麦史密斯公司合作,已开发出新一代的处置方法。因其技术起点较高,在业内也属领先地位,其废水、废气的排放指标均按日本和欧盟标准执行。

    深圳市危险废物处理站有限公司是由深圳市政府投资建设的处理工业危险废物的专业机构,业务覆盖广东、广西、四川、河北等地区,主要职能是危险废物集中控制和环境应急响应。经过20多年的高速发展和经验积累,深圳市危险废物处理站有限公司现已成为国内工业危险废物处理行业中技术水平较高、资质较全、综合实力较强的企业之一,有能力接收和处理40大类危险废物,处理能力超35万吨/年。

    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物具有独特优势,能够真正实现“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有效地避免二次污染,节约土地资源。此次华润水泥与深圳市危险废物处理站有限公司开展战略合作,可以实现优势互补,是双方在推进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重要战略举措。

    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范鸣春、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林翰章、深圳市危险废物处理站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陈刚及华润水泥董事局主席周龙山、副总裁刘建伟、张应中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