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惠誉:海螺水泥能更好的应对行业低迷

    授予安徽海螺水泥「A-」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以及高级无抵押评级

    评级机构惠誉授予安徽海螺水泥「A-」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以及高级无抵押评级,评级展望稳定。

    该行指,海螺是中国最大的水泥制造企业之一,多元化的区域经营、低成本的优势、良好的财务状况,以及逐步改善的市场供需,均是该公司信用评估的驱动因素。惠誉认为,上述因素让海螺能够更好地应对当前周期性的行业低迷。

    惠誉预计,未来几年水泥需求仍将以较低个位数的增速增长,同时,由于严控新增产能,关闭落后产能、投资回报较低且环境标准更加严格,惠誉预期行业供给将更为审慎。因此,惠誉预计水泥厂的利用率将不断提升,市场集中度会有提高,从而使得利润率长期来看逐步提升。

    该行表示,虽然水泥行业属于周期性行业,但海螺展现出相对稳定和良好的财务状况,其收益率相对较高,杠杆水平低、流动性和债务覆盖率均表现良好。

    过去10年海螺在整个行业周期中一直保持高于同行的良好债务覆盖率水平。由于营运资金管理得到改善、资本支出放缓,海螺从2012年开始生成自由现金流。惠誉预计今后公司将继续生成自由现金流。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