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中材集团:整合水泥业务承诺延期1年

    宁夏建材(600449)和祁连山(600720)9月2日晚间同时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中材集团发来的《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变更承诺履行期限的函》,中材集团拟延期 1 年履行解决同业竞争的承诺。这意味着中材集团解决同业竞争问题的大限将延至2016年9月7日。

    《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变更承诺履行期限的函》表示,中材集团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消除集团内水泥业务潜在的同业竞争,于 2010 年 9 月 7 日做出承诺:‘中材集团将根据境内监管规则要求,本着消除公司水泥业务潜在的同业竞争,用 5 年的时间,逐步实现对水泥业务的梳理,并将水泥业务整合为一个发展平台,从而彻底解决水泥业务的同业竞争’。

    中材集团认为,目前因以下因素存在制约或影响承诺的实施: 第一,三家 A 股上市公司处于不同地域,整合涉及与上市公司所在地人民 政府的沟通,取得当地政府对方案的认可和支持。第二,目前新一轮国企改革正在推动过程中,有关中央企业改革的具体指导 意见和实施细则即将陆续出台,中材集团作为大型央企,将服从和服务于国企改 革。因此,本集团实施水泥业务整合亦必将依据央企改革进程及需要,全盘统筹、 多措并举,如此才能切实维护三家上市公司、尤其是上市公司公众股东的利益。

    鉴于上述原因,中材集团认为,水泥业务整合方案必须本着符合国企改革大 政方针,有利于上市公司的发展,有利于上市公司公众股东的利益的原则,成熟制定、稳妥推进。因此,中材集团拟延期 1 年履行前述解决同业竞争的承诺。

    上述三家上市公司分别是天山股份(000877),主营水泥业务占比99.63%;宁夏建材,水泥业务占比85%;祁连山,水泥业务占比99%,此前由于整合业务和央企改革预期,相关个股备受关注,但由于目前央企改革顶层方案尚未出台,加之目前短期内消除同业竞争尚存难度。由于中材集团将解决同业竞争承诺的期限延期至2016年9月7日,因此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中材集团对前述相关上市公司的业务整合仍是这三家公司的最大看点。


    [责任编辑:GC03]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