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祁阳海螺CKK项目点火投运 自主研发世界首创

    10月22日,祁阳县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理城市生活垃圾项目点火投运。经过新建成的CKK系统工艺生产线处理后,原来一无是处的生活垃圾变废为宝,率先开创了全省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综合利用先例和成功典范。

     CKK系统是水泥工业新型干法窑和气化炉相结合处理城市生活垃圾技术的简称,由中国海螺创业控股有限公司凭借其多年来在水泥生产技术上的研究和经验积累,通过对国内生活垃圾特性的研究,自主开发研制而成,为世界首创。祁阳县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理城市生活垃圾项目,是全省首个投运的示范项目。采用气化焚烧法处理生活垃圾,并经水泥窑协同处置,能充分降解二噁英、没有异味扩散、可固化重金属、同步消化污水,将生活垃圾“吃干榨尽”,做到了垃圾处理的完全“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其基本工艺流程是将生活垃圾密封输送进厂,称重后卸入垃圾坑,通过破碎、搅拌进行均化,再喂入气化炉内焚烧。垃圾经与蓄热介质流化砂接触,一部分燃烧,产生热量供硫化砂保温;另一部分气化,生成可燃气体送到水泥窑系统中无害化燃烧。不燃物灰渣从炉底排出,分离出铁、铝等金属后,终剩灰渣用作水泥生产原料。垃圾渗滤液经过滤后,送到气化炉内高温氧化,完全分解有机成分,实现无害化。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日处理生活垃圾300吨,年处理生活垃圾10万吨,可为祁阳及周边县区提供垃圾无害化处理服务。    


    [责任编辑:GC03]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