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年处置工业废物10万吨 金隅红树林与生态岛助力水泥业转型

    为了认真总结推动水泥企业转型升级和开展企业循环经济项目的经验,金隅集团(股份)公司近日联合中国建材对北京生态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金隅红树林环保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在推进金隅企业环保转型和技术创新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

    服务升级

    据了解,北京生态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金隅红树林环保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均为窦店科技园入驻企业。2013年生态岛、红树林公司完成整合。

    整合以来,生态岛、红树林公司根据集团的统一战略部署,全力推进金隅水泥企业环保转型,在集团各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阶段性进展。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提速,金隅水泥企业持续转型升级,生态岛、红树林公司积极促进各企业循环经济项目的开展。2015年8月,天津振兴水泥公司的水泥窑协同处置污泥项目完成了全部验收工作,顺利投入运行。

    多年来,生态岛、红树林公司依托水泥窑协同处置环保示范线,完成来自工业企业、大专院校实验室、研究院所的30大类危险废物的处置任务,年处置能力达10万吨,在北京工业废物处置市场中位于领先地位;主导设计了国内首条利用水泥窑余热干化及最终处置生活污泥工艺线,年处置污泥能力17万吨。经过多年的不懈探索与创新,生态岛、红树林公司确立了现场服务体系架构,形成了保姆式驻厂服务、钟点工式上门服务和环境应急服务3种服务模式,基本满足了北京地区危险废物和工业废物的各种处置需求,为产废单位、政府提供了多元化的服务形式,构建了环保服务的盈利新模式。

    同时,生态岛、红树林公司持续为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提供驻场服务。目前,3家公司已将产生的所有工业废物全部交由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置。

    目前,该公司建立起了以应急流程为核心的环境应急体系,配备专业的应急装备,快速响应的应急队伍,从任务的接报、传达、应急队伍达到现场,再到危险化学品、固体和液体废弃物的检测、分析、清理、处置等各个环节,可满足政府、企业的多样化需求。自2008年以来,该公司凭借着丰富的实践经验,成功完成了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北京APEC会议、2015田径锦标赛以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等重大活动的环境应急值守及应急处置任务。

    致力创新

    近年来,生态岛、红树林公司深入分析了废弃物处置行业发展趋势,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技术发展规划,同时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目前,该公司已取得了工业有毒有害废液的处理方法等数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技术;自主开发了废弃物处置信息管理系统、废弃物处置客户备案系统,获得国家软件注册权登记证书;拥有世界先进的检测设备和检测能力,自主研发的浆渣制备系统等八套废弃物预处置工艺线,可实现对不同种类、不同形态废弃物安全科学的预处置,确保固体废弃物在水泥熟料煅烧过程中的无害化处置及资源化利用。

    作为一家专业经营工业危险废弃物的企业,生态岛、红树林公司在危险废物收集、分拣、储存、预处理到最终处置的全过程管理能力日益增强。特别是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公司在水泥窑协同处置工艺控制、尾气排放及熟料质量控制、预处理及替代燃料制备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科技引领

    生态岛、红树林公司坚持以科技引领企业发展,让技术创新为企业进步注入活力。目前,公司拥有专利共计40项、软件著作权4项,参与编制的国家标准3项、行业标准1项。

    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下,生态岛、红树林公司从2013年起就启动了以物联网为核心的都市废弃物逆向物流服务平台项目建设,通过平台的建设优化危废收集、处置领域的资源配置,实现了废物管理系统与车辆监控系统、库房视频监控系统、地磅系统以及手持数据终端的整合,为水泥企业处置危险废物创造条件。

    目前,危险废物物联网项目一期工作已经完成,初步实现了危险废物处置企业之间的内部转移优化。二期项目中,物联网系统将延伸至危险废物产生企业、科研院所,实现在强化客户服务的同时减小企业的经营成本;通过系统的建设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把握和拓宽经营渠道,实现自身业务的精细化、多样化和规模化。下一步,生态岛、红树林公司将以物联网项目为基础,建立安全监控指挥平台,将废物收集、运输、贮存、处置等环节纳入实时监控管理。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