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海螺建安顺利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11月3日,根据国家科技部、财政部、税务总局《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有关规定,经高新技术企业专家组评审,海螺建安顺利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成为安徽省2015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这是海螺建安发展史上的又一里程碑,是对海螺建安以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的肯定。

    海螺建安通过国家认定,成为安徽省2015年首批高新技术企业

    传统建筑类企业成功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案例寥若晨星。海螺建安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申报了数十项拥有独立自主产权的国家级发明专利与实用新型专利,重新修订企业简介、编制企业宣传画册,并多次到芜湖市、安徽省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专业部门答辩,明确海螺建安是一家拥有炉窑工程专业承包贰级等四项资质,具备跨国经营管理能力、拥有多项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与多家高新技术单位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创新驱动型企业。

    一直以来,海螺建安始终坚持科技兴企和人才强企战略,综合运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装备和新商业模式,加强对传统筑炉产业改造升级,以提高筑炉技术服务内涵和市场竞争力。同时大力倡导全员创新,鼓励自主知识产权研发,先后获得省级工法2项,国家级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另申报了国家级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39项。经过十七年的发展壮大,海螺建安业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水泥窑炉耐火材料施工和研发企业,承担着海螺集团150余条2000-12000t/d干法水泥窑炉耐火材料施工及相关生产性技术服务工作。海螺建安现已完全摒弃落后的传统耐火材料施工管理理念,拥有各类干法水泥窑炉耐火材料施工的先进装备和一整套可靠技术参数、施工标准和规范,具备各类干法水泥窑炉耐火材料选型配置和方案优化的先进技术,网络多位行业知名专家参与公司耐火材料管理,并积极利用“工业4.0”管理模式,推动传统行业向智能化转型,为国内水泥窑炉系统远程监控、故障诊断以及耐火材料系统的配套优化提供管理平台。最终,经过芜湖市、安徽省、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小组层层筛选,海螺建安顺利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海螺建安多次获得省级工法和国家级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

    面对当前经济新常态,如何实现逆势增长,成为公司海螺建安成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后面临的一大难题。为此,海螺建安全面贯彻省、集团调结构促升级转方式会议精神,持续加强以创新驱动产业结构转型,积极做好高新技术企业管理要求与股份公司专业部室的对接。在股份公司专业部室的指导下,2015年海螺建安试点推行了筑炉年度吨熟料包干商业运行模式,实现了与业主公司的互利双赢,保证了高新技术企业要求的产值利润指标。下一步公司一方面在内部管理上将严格按照高新技术企业标准,强化全员对标管理。另一方面将利用国家给予的税收优惠政策,加大对高新技术研发的投入,围绕筑炉主业组建技术创新联盟,加强与国内外企业、高校合作,凝练实施科技重大专项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高新技术企业由国家科技部、财政部、税务总局认定,是指在《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内,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经营活动,在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注册一年以上的居民企业。它是知识密集、技术密集的经济实体,近三年通过自主研发、受让、受赠、并购等方式,或通过5年以上的独占许可方式,对其主要产品(服务)的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企业将依法享有税收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