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江西赣州南方万年青前10个月产量同比增长26.36%

    面对水泥行业产能严重过剩、价格持续走低和效益下滑的严峻形势,江西省赣州南方万年青水泥有限公司结合自身实际,本着“过紧日子”的思想,积极开展增收节支活动,力求把握主动、降低成本、寻找效益增长点,多措并举打赢稳增长攻坚战。

    今年前10个月,赣州南方万年青生产熟料234.2万吨,与6+6预算比增长1.98%,比去年同期增长53.8%,生产水泥398.35万吨,与6+6预算比增长1.65%,比去年同期增长26.36%;熟料综合成本比6+6预算节约5.02元/吨,水泥成本比6+6预算节约4.82元/吨。

    努力降低煤炭消耗。一是在严格执行《煤炭采购标准》制度的同时,制定和完善自购煤管理制度,从原煤采购、运输等环节抓起,采取了不设门槛、比质比价采购,并加大煤质抽检、监控、考核、奖罚力度,确保原煤质量;二是调整工艺配料方案,提高半成品指标的合格率,进一步降低煤炭消耗。赣州南方万年青下属江西于都南方万年青水泥有限公司吨熟料月平均标煤耗由上半年的103.54公斤下降到7~8月份的101.19公斤,达到国内行业先进水平,每月可节约400多吨标煤。

    健全考核体系,促进指标提升。为充分激发员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强力全面推进6+6预算管理,将煤耗、电耗、发电量、熟料耗比、混合材等成本与个人挂钩,以“月考核月兑现”的方式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奖惩,利用预算对各部门成本进行分配、考核、控制,减少不必要的支出。控制成本开支,算好每一笔账,打好“节约牌”,使全体员工都有目标、有责任、有压力、有动力,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保一级,层层抓落实,最大限度增强盈利能力。于都南方万年青熟料车间坚持每周二定期召开窑磨操作和余热发电研讨会并及时下发会议纪要,对照不足之处进行有效整改,吨熟料月平均发电量由上半年的30.36千瓦时提高到现在的35千瓦时以上。按每月生产18万吨熟料计算,可多发电90多万千瓦时。

     

    车间机修工利用废旧边角料钢材制作和焊补设备

    做好修旧利废工作。各车间使用材料仓库的废旧钢材制作和焊补设备、设施。于都南方万年青原料车间员工发扬勤俭节约的精神,主动将石灰石取料机变形断裂的刮板进行修复再利用,仅这一项就节约资金近10万元;原料车间取料机刮板链、熟料车间斜拉链的润滑油不领用新润滑油,全部使用车间更换下来的废润滑油进行二次利用,每月可节约资金3万元以上;熟料车间严格控制余热发电的循环水不外排,实现循环利用;水泥车间做好水泥粉磨辊压机日常维护保养,定人定时对金属分离器和辊面进行检查,根据辊压机辊面磨损情况,及时安排补焊,延长辊压机辊面使用寿命,2014年10月投产至今辊面保持完好,节约费用10多万元;生产品质部改进工艺配方,利用工业废渣磷石膏作为水泥生产中的缓凝材料,既降低了水泥生产成本,又实现了节能环保。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