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国内水泥需求偏弱 华新水泥借“一带一路”拓海外市场

    国内水泥行业需求延续相对疲软态势,今年以来,水泥价格也在走低。12月7日,在华新水泥(600801)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公司副总经理兼董秘王锡明表示,在行业整体不太景气的市场环境下,华新水泥借“一带一路”机遇大力拓展海外市场,多国项目已取得明显成效。

    据王锡明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国内水泥需求量整体下降了5%;而在价格方面,华中地区的水泥价格每吨下降了50-60元,进入第四季度后“仍然没有看到价格上涨的趋势”,这也使得全行业“真正看到了国内水泥需求的不足”。

    不过,王锡明同时认为,“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为中国水泥行业打开国外市场、创造新的需求点提供了机会。早在2011年8月,华新水泥就与塔吉克斯坦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拟共同建设年产100万吨的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项目。而在2014年,华新水泥在塔的第二条和第三条水泥生产线项目也相继启动。其中,第二条线预计将在明年一季度投产。王锡明预计,上述两条生产线的总产量将满足塔吉克斯坦50%以上的水泥需求。

    除此之外,今年3月,华新水泥还正式完成了对柬埔寨CCC项目公司的28%股权的收购,收购完成后华新水泥对其持股比例增至68%,继而也成为该公司的第一大控股股东。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公司同时也会考虑在尼泊尔和哈萨克斯坦建设新的投资项目。

    “公司还会在中亚、东南亚等中国周边地区以及海上丝绸之路国家进行填空式、互补式的项目发掘。”王锡明表示,公司争取到2020年,在“一带一路”沿线发展10个大型海外投资项目。

    此外,华新水泥7日召开的股东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公司发行总规模不超过13亿元债券的议案,公司将借此次募集资偿还银行贷款、改善债务结构、补充流动资金等。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