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万宝之争只是口水战 山水水泥股东较量才是武侠片

    资本市场的明争暗斗一直好戏不断。“万宝之争”大戏正酣,山水水泥又来抢戏了。

    今早,山水水泥在港交所再发公告称,山水办公室发生一宗暴力事件,地点位于山东山水在济南总部。前任董事陈学师连同一群黑帮成员于12月27日强行闯入办公室,破坏公共财物,并袭击公司员工。已向当地公安报案。

    这意味着山水水泥新旧股东的较量已经升级成武侠片。

    这意味着山水水泥新旧股东的较量已经升级成武侠片。

    此前,29日晚间,山水水泥刚刚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称两位执行董事向香港警方报案,因被罢免董事住所内账簿、记录及重要文件失踪,可能为盗窃或非法转移文件。其发行的中期票据13山水MTN1基本无法于2016年1月21日到期日兑付。

    这意味着山水水泥新旧股东的较量已经升级成武侠片。

    今年11月,山东山水水泥确定无法偿还20亿元债务,成为国内超短融首例违约。当时,该公司于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得出结论,山水水泥将无法于11月12日或该日之前取得足够资金以偿付境内债务。公司将提交清盘申请,并申请委任临时清算人。”

    年末武侠巨制的主演,正是山水水泥新旧两大股东,焦点是母公司的控制权争夺战。

    据公开信息,今年6月以来,山水水泥新晋大股东天瑞水泥屡次提出重组董事会、罢免原有全体董事并委任其提名的多名董事,其间新旧股东多次“斗法”。

    12月1日,新股东天瑞水泥先下一城。当天,香港联交所网站发布了山水水泥特别股东大会投票表决结果公告,山水水泥的董事会成员完成重大变更,原有董事会成员全部去职。

    3日,上市公司山水水泥公告称,几位原董事职务被罢免,其他一切职务一并被终止。

    4日,旧股东发力。山水集团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上市公司山水水泥12月3日发布的公告为虚假不法公告,“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将持续履行职责”。8号,山水集团再次发布公告表示,已就山水水泥以及几位新股东非法发布公告的侵权行为起诉,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已正式立案。公告要求上诉被告在主流媒体上向公司赔礼道歉,并赔偿相应的经济损失。

    21日,新股东再出大招。据外媒,中国山水水泥执行董事廖耀强表示,山水水泥上市公司周一准备接手山东山水的日常运营管理。

    22日,旧股东发声明,“打脸”新股东。山东山水水泥表示,山水水泥上市公司12月21日公告的内容属于虚构捏造;12月21日并未涉及任何所谓的交接事宜。

    据北京青年报,山水水泥股东大战引发当地政府的关注。12月,由济南市政府领导牵头、多部门相关负责人组成工作组进驻山东山水。

    “武侠片”虽精彩,还要注意影响哦。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