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南方水泥2016年度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1月20日,南方水泥有限公司2016年度工作会议在杭州顺利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了中国建材集团2016年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形势,回顾总结了2015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16年工作。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中国建材股份董事局主席宋志平,中国建材集团总经理、中国建材股份总裁、南方水泥董事长曹江林分别作重要讲话。南方水泥总裁肖家祥作了题为《认清形势 强抓市场 苦练内功 提质增效》的工作报告。南方水泥副董事长、党委书记姚季鑫主持会议。

    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第6办专职监事郑磊,中国建材集团副总经理马建国、董事会秘书兼总经理助理光照宇、纪委副书记兼纪检监察室主任宋江涛,中国建材股份副总裁蔡国斌、纪委书记兼行政人事部总经理崔淑红、审计部总经理胡金玉,南方水泥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区域公司经营班子成员及所属成员企业主要负责人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2015年是南方水泥组建以来最艰难的一年,水泥需求下滑严重超出预期,产能过剩矛盾极为突出,价格持续下滑,生产经营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南方水泥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建材的安排部署,外抓行业自律、市场整合,内部采用市场倒逼机制,紧抓整合创新、降本增效,扎实推动公司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基础竞争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肖家祥在报告中回顾了南方水泥2015年工作和成绩,认真分析了经济形势,安排了2016年重点工作。他讲到,2016年水泥行业形势更趋严峻,水泥需求将继续下滑,产能过剩的矛盾仍然突出,环保和资源压力加大,行业自律的基础还不牢靠,年初的价格基数严重偏低,公司经营压力巨大。南方水泥将认真落实集团年会确定的五项经营管理原则,继续强抓市场、苦练内功、提质增效,不断提高基础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主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继续以“稳价、降本、收款、压库”为中心,千方百计实现全年经营目标;二是继续抓好整合优化、改革创新和资产经营,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三是从严从实抓好党建工作和团队建设,为企业经营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宋志平在讲话中表示,在2015年如此复杂的客观环境下,南方水泥坚定实施市场竞合,大力降低成本,巩固了销量和市场份额;做到“真四减、真问责”;资产经营方面有了新进展;党建、廉政工作也做得非常好。干部员工工作辛苦,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值得肯定。2016年,面临结构性矛盾突出,经济下行压力大,水泥需求不足和产能严重过剩,他提出,我们要看到供给侧改革等利好因素的转化,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按照集团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二是抓住供给侧改革的机会,做好市场竞合工作。三是精细管理和降本增效。四是做好创新、服务、品牌工作。五是党建、廉政、文化、队伍建设方面,做好“三学一做”,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学习党章、学习党规,做合格的共产党人;做好自查自纠,接受巡视;营造团结向上、热情向上的文化氛围,崇尚绩效,做讲社会责任的公司;注重队伍的培训、培养和选拔。六是安全、稳定方面,不出重大责任事故,不出群体事件。

    曹江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南方水泥的工作和成绩。他表示,过去的一年,经营形势非常严峻、复杂和困难,南方水泥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建材的部署安排,紧抓中心工作,紧抓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付出了艰苦努力,取得了很大成绩,涌现出了一批综合业绩、市场营销、成本管控优秀的企业。关于南方水泥2016年工作,曹江林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明确“十三五”目标和2016年目标。二是坚持中国建材集团年会确定的五项经营管理指导原则。三是全力以赴抓经营管理,提质增效。四是积极主动抓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五是继续努力抓队伍建设,持续发展。

    会上,浙江南方总裁石珍明、广西金鲤总经理徐应先、南方新材料长沙西运营中心总经理何刚强分别作为区域公司和成员企业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姚季鑫代表南方水泥党委分别与六大区域公司党组织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肖家祥代表南方水泥分别与六大区域公司和南方万年青签署了《生产经营目标责任书》和《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会议还表彰了2015年度做出突出成绩的87个先进集体和345名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