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金隅股份:水泥业务有望在2016年复苏

    由于金隅股份大部分房地产开发的收入都在2015下半年入账,公司2015年第四季经常性净利润同比暴增138%至9.87亿元人民币。以全年计,经常性净利润同比下降3.5%,主要由于上半年业绩较疲弱。虽然水泥业务在2015下半年录得亏损,但管理层认为在低基数的情况下,2016年第一季的销量增长将十分强劲,他们又预计第二季价格将逐步恢复,主要受京津冀一体化所驱动。随着水泥业务有望复苏和房地产开发业务稳定增长,我们预计金隅股份2016年的经常性每股收益将同比增长48%。

    2015年第四季水泥业务疲弱。由于需求较弱,金隅股份第四季的总体平均售价(水泥及熟料)仅为156元人民币每吨,远低于全年平均水平178元人民币。以全年计,水泥业务的每吨净亏损为15.2元人民币。

    京津冀一体化推动2016下半年水泥价格上涨。管理层预计2016年第一季水泥及熟料销量同比增长超过30%,主要由于2015年第一季的基数极低。虽然2016年首两个月的总体平均售价仍然疲弱,仅约为150元人民币每吨,但公司预计第二季将会回稳,并于下半年回升,主要由于京津冀一体化的相关项目将在今年施工。管理层的目标,是今年实现同样的平均售价水平(178元人民币每吨)。

    地产业务带来的稳定收入贡献。公司预计,预售总面积今年将同比增长约20%。而对于合约销售额,管理层的目标是实现至少与去年相同的水平。在2015年年底,公司的土地储备达到735万平方米,高于2014年底的516万平方米。

    以2016全年计,公司前景乐观,但第一季业绩可能较弱。由于公司第一季的水泥及熟料平均售价持续走低,我们不排除公司的净利润将同比下滑,因为公司的房地产开发收入在第一季往往较低。但是我们认为,若股份出现获利回吐(公司在4月下旬公布第一季业绩),这应会为投资者带来买入的良机。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