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华润水泥:第一季盈利预警属意料之内

    华润水泥宣布,预期公司2016年第一季净利润将较2015年同期“显着"减少,主要原因为国内水泥及熟料销售价格较2015年同期下降。但是,一直密切留意该公司的投资者应不会感到意外,因为公司2015上半年的基数较高。

    2015上半年的基数较高。由于公司2015年第一季的总体平均售价(水泥及熟料)为310港元,而2015年第四季仅为242港元,因此公司2016年第一季业绩疲弱属预期之内。我们预测公司2016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76%(撇除外汇损失)。

    好消息:预期汇兑损失将大幅下降。该公司2015年第四季亏损2.67亿港元,主要受累于2.43亿港元的汇兑损失和其他一次性项目。由于公司的最新公告指出2016年第一季录得盈利(尽管同比显着下降),我们认为在人民币汇率趋稳下,公司的汇兑损失将大幅下降。

    短期前景仍然好坏参半。最新数据显示,广东的水泥价格仍然疲弱,而广西则在基数较低的情况下出现反弹。在短期内,新增的供应将限制价格进一步上行的空间。管理层表示,广东和广西将有共900万吨的新增产能,相当于4%的增幅。我们目前基本预测是2016上半年表现疲弱,但下半年表现回升(受基建项目推动)。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