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天山股份首季再亏1.9亿 水泥行业仍暗藏三大利空

    4月8日晚间,天山股份发布公告称,2016年1季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亏损约1.9亿元,较去年同期减亏约5900万元。该公司称,由于借款利率、带息负债总额均同比下降,同时公司加强费用控制,缓解了亏损数量。

    在水泥行业整体低迷,量价齐跌导致部分水泥企业营收与盈利双下降背景下,华融证券认为,我国宏观经济整体下行,拉动水泥需求的固定资产投资和房地产投资大幅下滑,短期水泥供需关系难见改善,预计2016年水泥需求端依然呈弱势,供需关系的改善更多依靠供给端的去产能。

    而政府推动水泥行业供给侧改革,华龙证券高级投资顾问任亮认为主要是三种手段,从资金来看,银行可能首先会停止基建水泥企业和落后企业的补贴和建设的贷款,税务取消水泥产品的免费政策,此外就是限电的供应。这些都将成为水泥企业发展的不利因素。

    不过,光大证券分析师陈浩武认为,新疆唯一通过价格竞争进行产能出清的地区,行业已在底部,而疆内基建与房地产投资增速明显高于全国,且受益于“一带一路”需求空间大。待行业拐点出现,该公司业绩或爆发性增长。

    从2015年天山股份年报来看,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50.47亿元,同比下降22.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5亿元,同比下降307.95%;扣非后净利润-6.37亿元,同比下降2808.86%。天山股份表示,由于受市场供求关系影响,水泥销量及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均有所下降,导致利润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滑。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