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中国建材联合会会长乔龙德到海螺调研

    2016年4月7日,中国建材联合会会长乔龙德在联合会副会长陈国庆、中国水泥协会秘书长孔祥忠、中国建材杂志社社长秦春雨等陪同下来海螺集团调研指导。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登榜率公司领导任勇、王建超、吴斌等热情接待了乔会长一行。

    双方在海螺国际大酒店2308会议室举行了座谈,围绕水泥行业发展走势、供给侧改革、加强行业自律、化解产能过剩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会上,任勇总经理汇报了集团2015年及今年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和当前面临的形势、重点工作,就行业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有关政策建议:一是制定更加严格的水泥企业经济技术指标和产品标准,加快水泥工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二是充分发挥市场功能,淘汰落后产能,推动并购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三是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积极争取“去产能”的政府资金和政策支持。

    双方与会人员分别作了发言。王建超、吴斌补充介绍了海螺水泥生产经营和市场建设情况,谈了对供给侧改革和去产能的看法,提出了有关建议。陈国庆、孔祥忠、秦春雨充分肯定了海螺的经营成就,并表示,行业协会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海螺的发展。希望海螺充分发挥大企业在市场中的引领作用,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为推动我国水泥工业供给侧改革做出贡献。

    乔龙德会长在大家研讨交流的基础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海螺是我国建材行业的一面旗帜,管理精细,技术指标先进,经济效益始终在行业保持领先地位。在行业发展的每个关键时期,在新型干法水泥装备国产化、技术进步、余热发电推广应用,“走出去”等诸多方面,海螺都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得到国内外同行的一致认可,成为大家竞相学习的榜样。

    面向“十三五”,海螺在继承中创新,持续推动转型发展。在安徽省委、省政府的指导下,确立了“一强三冠”目标,发展规划高远,理念思路清晰。海螺站在行业发展大局的高度,就取消32.5级水泥、发挥市场作用、兼并重组、水泥出口退税等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符合当前行业发展的实际。联合会将充分吸收,采取实质性手段,积极呼吁和推进。同时,希望海螺更多地发挥大企业的主导作用,和协会一道共同推进水泥行业供给侧改革,淘汰落后水泥,遏制新增产能,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促进行业的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

    乔会长指出,过去是“世界水泥看中国中国水泥看海螺”,今天中国水泥的转型升级仍然要看海螺,希望海螺继续引领行业转变发展方式,探索新的发展路径,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成为新时期中国水泥工业发展的楷模,在国际上树立中国水泥良好的品牌形象。

    高登榜董事长感谢乔龙德会长一行在行业发展的关键时刻来海螺调研指导工作。他说,乔会长对水泥行业供给侧改革的分析、对海螺长远发展的意见,深刻而透彻,我们将认真领会讲话精神,并落实到企业的改革发展中去。他表示,水泥行业供给侧改革是一个艰难、复杂而漫长的过程,不仅需要提高产品标准,加强行业自律,减少无序竞争,还需要充分发挥市场倒逼作用,淘汰落后,加快去产能,从根源上解决问题。海螺集团会积极融入行业发展的大环境,主动承担起大企业应尽的责任,发挥引领作用。

    在当前市场需求持续下滑、行业发展困难的形势下,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变发展方式,是行业发展和市场形势的客观需要。海螺将以“一强三冠”的目标为总指引,实施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通过挖潜增效巩固主业经营效益,大踏步“走出去”输出优质产能,同时稳妥地开辟新产业新领域,不断把企业做强做优,促进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