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海螺企业生产经营动态系列报道之二

    编者按:2016年以来,海螺集团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严管理、降成本、拓市场、谋发展,生产经营稳中有进,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集团所属企业 深入贯彻集团公司2016年工作会议精神和一季度经营分析会精神,紧紧围绕年度各项生产经营目标,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加强市场建设,拓展市场份额,充分 发挥产能,同时,实施全方位对标管理,深挖内部潜力,强抓降本增效,努力实现上半年“时间过半、目标过半”。以下编发的是集团所属企业生产经营动态系列报道之二。

     安龙海螺提质增效走上快车道

    2016年,安龙海螺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和股份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跳起来摘桃子,紧盯年度任务目标,从节约一公斤煤、降低一度电做起,扎实开展全员对标,联系实际开展党建工作,转变观念,实现了企业效益稳步增长。

    1-5月份,公司累计生产水泥同比增长11.5%,累计销售水泥、熟料同比增长14.85% 。熟料综合平均成本同比下降19.12%,水泥综合平均成本同比下降18.23% ,实现利润同比大幅增长,提前完成了年度利润目标任务。

    为进一步降低煤耗、增加效益,年初,公司制定了“年度煤耗同比降低10公斤的目标任务”,公司主要负责人积极组织人员开展高硫煤使用固硫剂情况调研,在充分开展调研和论证的情况下,公司结合高硫烟煤热值高和固硫剂提高燃烧、提升传热效率等特点,开展了高硫煤加固硫剂试用工作,并认真加强操作研讨,优化系统操作参数,确保在窑系统稳定运行的前提下,煤耗稳步下降。5月份,公司煤耗指标大幅优化,实物煤耗环比下降1.64kg/t,熟料标准煤耗环比下降4.49kg/t。

    公司抓实安全生产,为防范雷雨天气,增强企业汛期应对能力,进入二季度以来,公司一边从内部入手,研讨下发《安龙海螺“迎峰度夏”活动实施方案》,成立工作组,加强应急演练,缩短设备巡视周期,增加公司电力室设备以及户外GIS、主变等设备特巡次数,另一边加强与州供电局联系,保证双回路供电,提高供电可靠性和稳定性,为生产运行提供保障。

    建德海螺“红五月”创佳绩

    2016年5月份,建德海螺克服经济下行、连续阴雨等不利因素,积极开展“降本增效”各项活动,生产、销售、效益取得较好成绩,熟料产量完成月度计划102.41%;生产轻钙石原料完成月度计划113%;熟料生产成本同比下降12%。

      

    公司集中力量解决了1#、2#窑多项生产运行瓶颈问题,为窑连续运转奠定了坚实的基础。5月份,公司利用开展“降本增效”活动契机,拉紧生产节奏,窑磨始终保持高效运行,通过技术改造和精细化管理,5月份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得到明显优化,熟料综合电耗同比下降0.98kWh/t,标准煤耗同比下降3.57kg/t,水泥磨综合电耗同比下降2.24kWh/t。

    公司深入贯彻“以销促产”的基本原则,加大市场拓展力度,注重重点工程市场的拓展,连续5个月超额完成月度销售任务,5月份计划兑现率达到115.34%。

    公司党委认真谋划,开展“降本增效”主题活动,制定劳动竞赛激励方案,加大正向激励力度。通过降本增效方案的持续落实实施,公司生产成本持续优化,高镁石灰石发运突破10000吨,熟料发运效率大幅提升。

    怀宁海螺五月份两条窑运转率均达100%

    怀宁海螺围绕年度生产目标,采取多项措施保障生产线稳定运行周期,五月份两条窑运转率均达到100%。

    公司抓实设备检修,保障设备稳定运行。积极组织实施日常原料磨、煤磨系统日常预检修工作,及时消除运行隐患,为连续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高度重视设备故障的预见性维修,针对天气温度变化及高温设备运行情况,加强各专业设备管理维护保养,落实隐患监控措施定期复查,并定期召开设备管理例会,梳理运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设备管理总体思路。

      召开设备管理研讨会

    坚持操作员“四操”研讨会制度,针对物料波动及中控操作参数异常变化情况,积极开展分析研讨,统一操作思想,进一步优化操作参数。同时,通过定期开展工艺专项检查,及时反馈检查中暴露出的问题,并制定相应的保障措施,稳定系统运行。通过加强原煤煤质预报,及时了解进厂原煤各项指标,并针对不同煤质和窑系统工况,合理定位窑头、窑尾喂煤量及喂料量等,做好风、煤、料、窑速的合理配比,为窑磨系统运行和稳定配料创造条件。

    公司根据季节性特点,适时调整生产节奏,组织开展系统漏风、设备运行等各种专项检查,并下发专项检查通报,在管理上形成闭环;同时,针对高温雷雨天气,分厂积极组织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员工应急处理能力,为生产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围绕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开展工艺操作和质量专项培训,提高工艺技术人员理论和实践操作水平,强化专业技术人员对生产系统的驾驭能力;同时,完善培训激励考核机制,提高员工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员工自觉参与到生产运行每一环节。

    凌云通鸿公司生产经营状况持续向好

    2016年以来,凌云通鸿公司在区域帮扶组的帮扶指导下,努力克服困难,生产经营状况持续向好,盈利能力逐步增强。

    公司认真研判市场走势,加强行业沟通交流,促进市场良性发展。一是强抓销售内部管理,超前谋划销售方案,制定相应的考核激励措施,逐层传递销售压力,组 织竞聘上岗,增强销售人员紧迫感;二是扎实推进市场渠道建设,重点做好农村袋装市场的拓展与维护工作,市场铺货率及占有率进一步提升;三是持续做好品牌宣 传推广工作,体现价值增值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新增网点挂牌数十家;四是扎实推进骨料生产、销售,增加公司收益,1-5月实现骨料销量同比增长31.6%。

    公司深挖内部潜能,促进指标优化。抓好窑磨系统计划检修,加强检修过程管控,提升预检预修质量,有效解决了窑磨高效运行的瓶颈问题;学习集团先进管理经验,开拓思路,深化煤电耗对标管理,加强氨水验收、SNCR脱销系统设备维护等环节管理,逐步降低氨水消耗量,降低生产成本;每周开展现场综合检查,开展现场“跑冒滴漏”专项整治,严肃巡点检制度,推进现场管理提升;扎实开展内部工艺研讨及一事一议分析,梳理整改各工序存在的问题,提升主机设备运行效率。 5月份,公司窑台产同比提升8.39t/h,水泥磨综合台产同比提升11.41 t/h,实物煤耗同比下降7.19kg/t,熟料综合电耗同比下降3.69 kWh/t,水泥粉磨综合电耗同比下降2.3 kWh/t。


    [责任编辑:GC03]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