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金隅股份:积极稳健地拓展主营业务 巩固区域优势

    8月29日,金隅股份公司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摘要及业绩公告等议案。2016年上半年,公司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18.2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3.82%。

    2016年上半年,全国经济比较平稳,投资增长有所回升,部分行业发展数据好于预期。同时,国内经济正处在结构调整的关键阶段,总需求低迷和产能过剩并存的格局短期内难以出现根本改变,整体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很大。公司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北京市加快中心城区改造、城市副中心建设、产业结构调整的战略机遇,主动适应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深入开展挖潜降耗、提质增效、整合重组、转型升级、优化布局、创新驱动等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生产经营任务,主要经济指标涨幅明显,重点项目进展顺利,整体经济继续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2016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34.47亿元,其中主营业务收入为231.56亿元,同比增长29.97%;利润总额为23.61亿元,同比增长54.88%;净利润为16.01亿元,同比增长56.74%,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18.21亿元,同比增长73.82%;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34元。

    水泥及预拌混凝土板块

    进一步推进区域同行业战略重组整合,规范区域市场秩序,改善区域供求关系;以提升盈利水平为着眼点,深入实施统一管理,积极挖潜降耗,创新营销模式,控降应收账款和采购成本;加快转型升级,突出绿色环保,加强技术创新,强化运营管控和对标管理。

    2016年上半年, 水泥及预拌混凝土板块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0.96亿元,同比降低0.93%;毛利额7.66亿元,同比增长13.25%。水泥及熟料综合销量2033万吨,同比增长18.98%,其中水泥销量1752万吨,熟料销量281万吨;水泥及熟料综合毛利率9.74%,同比降低1.02个百分点。混凝土总销量566万立方米,同比增长9.07%;混凝土毛利率15.89%,同比增长5.27个百分点。

    新型建材与商贸物流板块

    深入开展企业诊断和“降成本、降费用、增产销量”专项活动,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盈利能力;进一步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和在京产能的有序疏解,有效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创新大宗商品经营模式,加强风险防控,实现稳健运营。

    2016年上半年,新型建材与商贸物流板块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1.61亿元,同比增长0.7%;毛利额4.57亿元,同比降低10.12%。其中新型建材制造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80亿元,同比降低14.44%;商贸物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8.81亿元,同比增长6.97%。

    房地产开发板块

    继续坚持贯彻“两个结构调整”和“好水快流”方针;顺利实施房地产板块改革试点工作,有效建立城市公司管控的组织架构,进一步提升管理效率,发挥区域优势,增强发展动力;优化管控体系,着力加强政策研究和市场监控,发挥整体协作优势,着重提升项目的运营能力。报告期内,实现汇星苑、汇景苑、畅和园、杭州金隅田员外等项目的交用,南京金隅紫京府、青岛金隅和府、上海大成郡等项目持续热销,金玉府二期、南口限价房、合肥南七里等项目顺利开工;金隅翡丽三期主体提前完工;公司成功竞得南京市浦口区奶牛场地块项目开发权;与北京东城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运营北京南锣鼓巷项目。

    2016年上半年,房地产板块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7.27亿元,同比增长80.58%;毛利额35.83亿元,同比增长21.84%;实现结转面积72.8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2.96%;合同签约面积50.6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1.37%,其中商品房累计合同签约面积43.6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45%,保障性住房累计合同签约面积6.9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2.82%。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拥有土地储备的总面积750.15万平方米。

    物业投资及管理板块

    持续优化经营模式,提升服务品质,经营效益显著提升,板块发展平稳有序。写字楼等高端商业地产项目稳定实现租金水平和出租率的同步提升;酒店及公寓主营业务收入及利润再创历史最好水平;进一步打造物业服务高端化、专业化品牌,助力商业地产运营的可持续发展;小区物业实行扁平化管理,有效控制运营风险。

    2016年上半年,物业投资及管理板块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08亿元,同比增长11.41%;毛利额9.36亿元,同比增长14.09%。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在北京核心区域持有的投资性物业总面积73.28万平方米,综合平均出租率95.47%,综合平均出租单价7.66元/平方米/天。

    2016年上半年,公司成功发行了总额为50亿元的两期超短期融资券,并成功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了总额为50亿元的公司债券,其中16 金隅 01品种的最终票面利率低至3.12%,提高了公司经营安全性和资产流动性,增强了可持续发展能力。

    同时,公司继续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分别启动实施了非公开发行和公开发行各不超过50亿元的公司债券。

    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对金隅未来的发展既是压力,又是难得的历史机遇。公司将充分认识经济新常态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抢抓历史性机遇,全面推进与冀东的战略重组,积极构建京津冀地区良好的市场秩序,优化市场生态,提高盈利能力;抓住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良机,全力做好建材供应保障任务,为项目提供品质优良、绿色环保、价格合理的产品;坚持“两个结构调整”和“好水快流”的方针,进一步深化房地产组织管控模式改革试点,提升项目运营效率,合理储备土地资源,增强房地产板块可持续发展能力;做好南锣鼓巷修缮整治项目,全面提升公司城市建设项目的综合开发能力和商业地产经营的专业化水平。

    8月30日,公司管理层路演团队通过电话会议形式,向全球投资机构及行业分析师深入介绍了公司2016年中期经营业绩和发展前景,并回答了花旗银行、汇丰银行、瑞士银行、摩根士丹利、银河国际等机构代表的提问。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战略布局、产业链、技术研发、绿色可持续发展、产融结合等方面的优势,积极稳健地拓展主营业务,巩固区域优势,实现持续、健康、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GC03]
    打印 | 标签:区域,金隅,拓展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