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新疆:天业水泥自行研究制造的垃圾焚烧装置开始试运行

    12月26日,新疆天业集团天伟水泥公司自行研究制造的垃圾焚烧装置,开始进行试运行。

    目前,垃圾集中处置越来越成为群众热切期盼解决的问题,国际上垃圾集中处置有两种模式,一是分选分类处置,一是集中焚烧处置。目前,在新疆石河子市通过垃圾的分选分类处理达到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目标尚不现实。但普通焚烧方式不仅要选地方而且难以避免二次污染,且废渣难以回收再利用,因此,选择新型干法水泥窑焚烧方式,是目前较为理想的办法。

    由于采取高温燃烧、负压操作无烟气无粉尘排放,无二次污染,产生的废渣可用作水泥原料无需另行处理。此技术对垃圾分类要求不高,生活垃圾都可以燃烧,还可遏制焚烧过程中产生的二噁英等有害物质。有实验表明,二噁英类物质一般在700℃时开始分解,到800℃,可以再2.1秒内完全分解。而水泥窑分解炉内温度一般高达860℃—900℃之间,且气体在炉内的停留时间7秒,固体物料停留时间高达20秒以上,可有效分解二噁英。新的干法水泥窑系统的分解炉燃烧,垃圾燃烧时产生的热能可以替代水泥生产的部分燃料,残渣可用作水泥配料。

    天业水泥产业目前有六条生产水泥的回转窑,具备焚烧处理垃圾的条件。以前公司内产生的垃圾,都是雇车拉运到外面的垃圾场进行处理,造成浪费,为了切实降低成本,节能减排,公司在二线预热器窑尾加装了垃圾焚烧装置,在二线预热器五级烟室,安装了锁风垃圾入口及电动吊葫芦,将垃圾由地面吊至焚烧口,经悬臂吊提起倒入进行焚烧,既能保证公司生活垃圾的正常入窑焚烧,又能保证窑的正常运转,保证设备安全有效运行,同时还制定了相应的安全的操作制度,确保安全使用。

    天伟水泥公司副总经理全高峰表示,目前垃圾焚烧装置的运行只是在初级阶段,公司会在运行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中升级改造,最终达到批量焚烧垃圾的目的,为大美大绿、天上人间石河子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GC03]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