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俄罗斯项目伏尔加海螺公司正式成立

    2016年12月22日,这是一个特殊而令人激动的日子,刚刚过完冬至,海外项目又传来捷报:伏尔加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注册成功!俄罗斯项目实体正式落地了!
    从2015年5月集团组织对项目的第一次实地考察,到2015年8月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到2016年7月正式签署项目投资协议,再到2016年9月中方筹备组正式进驻项目现场开展工作,直至2016年12月合资公司最终注册成功,作为海螺集团海外项目的“新军”,伏尔加海螺正迈着稳健的步伐,在“北国”俄罗斯大地上展开新的篇章。自海螺工作组进驻现场,3个月内成功完成注册,更是创造了近年来在俄投资公司注册速度之最。

    伏尔加海螺取得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
    伏尔加海螺水泥项目位于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该州与安徽省属友好合作省州,位于伏尔加河流域经济带,距莫斯科约900公里,俄罗斯“母亲河”伏尔加河横穿境内,铁路、公路和水运等交通条件便利。全州面积3.8万平方公里,人口约150万,州府乌里扬诺夫斯克市人口约70万。乌州是俄罗斯重要的航空和机械工业基地,是俄罗斯航空工业领域中心。2015年被世界银行评为俄罗斯最具商业潜力的城市,投资环境位列俄罗斯第二位。

    为推进安徽省与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合作,2015年5月上旬,在海螺集团随同省政府代表团访问乌州期间,乌州政府向海螺集团推荐了距乌州西南约50公里处的索尔达茨卡亚塔什拉矿山石灰石矿山资源,并推荐其下属公司乌州发展集团作为双方合作伙伴,共同投资水泥项目。
    2015年5月24日至26日,海螺集团组织对乌里扬诺夫斯克州项目选址、矿山资源等建厂条件进行实地考察。

    2015年6月29日至7月2日,合作方乌州发展集团总经理瓦辛先生率队到海螺集团考察访问,双方就合作事宜达成共识。
    2015年8月5日,在成都召开的中俄“两江”流域会议期间,双方正式签署合作意向。

    2016年7月19日,中俄“两江”流域会议在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召开。会上,在两国政府及安徽省副省长刘莉的见证下,海螺水泥副董事长王建超和乌里扬诺夫斯克州长莫洛佐夫共同签署了《关于在乌里扬诺夫斯克州投资水泥项目的投资协议》。
    2016年9月21日,中方项目工作组正式进驻乌州项目现场,立即围绕合资公司注册、前期工程管理、报批报建和各类专业调研等开展工作。

    2016年11月25日,中方工作组拜访乌里扬诺夫斯克州州长莫洛佐夫先生,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会谈,就项目用地、配套建设、签证办理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沟通。

    2016年12月15-16日,合作方乌州发展集团高层到访海螺集团,交流项目推进工作并签署合资公司章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登榜亲自会见来宾,就合资公司建设发展以及双方下一步合作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作为海螺集团在俄罗斯的第一个新建项目,为发挥好“桥头堡”作用,更好地落实集团海外项目发展战略,伏尔加海螺2017年主要围绕加快报批报建和工程建设的整体思路来开展工作。
     一是全力推动项目投资协议的具体落实工作。结合合作双方所签订的项目投资协议及合资合同等文本内容,逐项落实2017年度的项目工作。包括项目资源取得、报批报建、项目优惠政策、项目劳工配额、项目分步注资、项目贷款融资等各方面具体事项的落实工作。确保伏尔加海螺水泥项目在乌里扬诺夫斯克州真正落地,确保项目建设发展各个环节有效受控。
    二是持续推进项目报批报建及工程管理工作。根据项目投资协议及合作方提供的项目落实计划表,结合项目投资及建设许可、土地、码头、道路、铁路专用线、水电气等计划落实时间节点,全力开展好2017年报批报建及工程管理工作。
    三是全面开展专业调研工作。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全面拓展调研领域和范围,达到专业管理调研全覆盖,为公司工程建设及经营管理等提供参考和依据。
    四是全面开展建章立制工作。根据俄罗斯有关法律法规,结合合资公司实际管理需要,在前期制定的薪酬管理制度、财务管理等制度的基础上,全面开展建章立制工作。研讨制订员工管理实施细则、行政后勤管理制度、采购管理制度等一系列专业管理制度,规范合资公司各项专业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GC03]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