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宋志平 新年寄语:坚定信心 继续前进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国建材集团和集团所属25万名干部员工,向建材行业的兄弟企业和广大同仁,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集团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有付出,就会有收获”。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建材集团重组整合的新生之年、提质增效的攻坚之年、转型升级的发力之年、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这一年,中国建材集团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

    这一年,我们迎来两材重组的重要历史时刻,这也是中国建材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8月26日,经国务院批准,原中建材集团和原中材集团强强联合,中国建材集团以全球建材航母的姿态横空出世。短短四个月,从集团重组到二级公司平台整合,新集团实现无缝对接,整合效应初步显现。

    这一年,我们努力克服了经济下行的压力,围绕“提质增效、瘦身健体”,强化精益管理,狠抓降本增效,着力压减层级,突出风险管控,克服了重重困难,跑赢了大市,企业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整体效益实现了恢复性增长。

    这一年,我们大力开展双创活动,全力转型升级,紧抓基础产业、新兴产业、制造服务业升级“三条曲线”,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国际化“一带一路”“走出去”步伐,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新动能不断涌现,适应和引领新常态的能力显著提升。

    这一年,我们认真贯彻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34号文的各项要求,在去产能、淘汰落后、错峰生产和联合重组的过程中,主动担当责任,发挥了央企的引领和带头作用,促进了行业的健康发展。

    这一年,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两个责任”,增强“四个意识”,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发展混合所有制、落实董事会职权、兼并重组三项试点,开创了改革发展的崭新局面。

    两材在30多年发展历程中共同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构筑起新集团独特的发展优势。重组之后,我们有清晰的发展战略,有强大的资本运营和业务整合能力,有全球领先的科技创新技术,有精细化科学化的管理,有六项世界第一的产业规模,有央企独特的政治优势和优秀的企业文化,最重要的,是我们在长期的企业实践中,炼就了一批能征善战的指挥员、一批品格坚毅的管理者、一批具有工匠精神的员工,这支具备坚强意志力、超强战斗力和牢固凝聚力的25万人的优秀的干部员工队伍,是集团屡屡创造奇迹的力量之源。

    坚定信心,继续前进。2017年是充满了希望与机遇的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回顾已经取得的成绩、着手正在推进的改革、展望将要实现的目标,这些厚实的积累,赋予我们更加坚定的信心,给予我们迎难而上的力量。中国建材集团有信心、有能力、有条件在新的历史时期创造新的辉煌。新的一年,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国务院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建材联合会的支持下,全面落实中央经济会议精神,继续深化企业改革,大力开展企业内部业务整合,强化提质增效和瘦身健体各项管理工作,促进行业市场健康化发展,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建材产业集团,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和良好的经营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GC03]
    打印 | 标签:中建材,新年,集团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