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兰州红狮水泥被举报批建不符污染环境 经调查情况不实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兰州市第二十三批问题全部办结。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的第23批18个具体问题已全部办结。其中属实15件,不属实3件,对核查属实的问题均进行了整改。

    受理编号1327

    上报时限:12月25日13时 责任单位:永登县政府

    批建不符、污染环境不属实

     一是永登县武胜驿镇兰州红狮水泥厂设计生产能力5000吨/年,实际建设8000吨/年生产线,批建严重不符。二是周边多家水泥厂粉尘污染严重且污染饮用水源,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经调查,举报情况不属实。

     (1)举报“永登县武胜驿镇兰州红狮水泥厂设计生产能力5000吨/年,实际建设8000吨/年生产线,批建严重不符。”问题不属实。2016年12月23日接到转办单后,永登县组织工信、发改、武胜驿镇成立联合调查组,查阅了兰州红狮水泥有限公司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备案、产量报表等相关资料。经核查,该公司利用电石渣建设4600T/D水泥生产线项目由甘肃省工信委核准备案,日产熟料4600吨,年产熟料150万吨,年产水泥200万吨,符合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核准的备案批复。

     (2)举报“周边多家水泥厂粉尘污染严重且污染饮用水源,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问题不属实。永登县环保局联合武胜驿镇实地查看,兰州红狮水泥有限公司于2016年3月19日通过环保验收,2015年12月兰州市环境监测站对其进行的验收监测显示污染物排放浓度符合国家控制要求,且该公司已安装了污染源自动在线监控设备,在线监测数据显示污染物均达标排放。该公司于2016年12月1日因设备检修停产至今。在兰州红狮水泥有限公司周边有两家水泥厂,其中永登登天水泥有限公司,已停产多年,生产设备锈蚀,且各类手续早已过期和注销,不具备生产能力和条件;永登兰铁水泥有限公司原有的水泥回转窑等生产设备已废弃,在原厂址建设了90万吨水泥粉磨站项目,但因市场行情等因素,2016年4月以来一直处于停产状态。三家水泥厂周边均无饮用水源,不存在污染饮用水源的情况。


    [责任编辑:GC03]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