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金隅鼎鑫生产的核电水泥独家入选国家核与辐射基地项目

    据金隅鼎鑫近日透露,该公司生产的核电水泥独家入选国家核与辐射安监技术研发基地项目,并于近日达成首批购销1000吨核电专用水泥意向。

    据了解,为适应我国核能核技术利用事业的快速发展,确保我国核能核技术利用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2011年起决定在房山区长阳镇建设国家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技术研发基地。基地占地面积146667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集法规标准制定、核安全审评验证、核应急及反恐、辐射监测、核安全监督五大能力于一体的我国核与辐射安全监管能力核心战略基地。

    该基地主要承担全国环境采样检测分析任务,工程对实验环境辐射背景值限定范围极小,为确保工程质量,项目业主和承建单位要求所选用水泥必须具备防辐射、抗渗透、耐腐蚀、易大体积施工,集强度高、水化热低、干缩率小、碱含量低等诸多特性,其标准比国标更为严格。

    为采购到符合基地建设所需标准的水泥,项目承建单位和业主单位环保部联合组成的调查组,调研遍及京津冀、山西、内蒙古等北方区域数几十家水泥生产企业,经采样检测唯独金隅鼎鑫公司新研发的P.N42.5核电专用硅酸盐水泥各项指标符合要求。2016年11月4日,项目部再次从金隅鼎鑫取样0.5吨P.N42.5水泥进行混凝土试配,经严格试配各项性能完全符合施工要求。近日,环保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领导一行就选用该公司核电水泥事宜进行了深入调研,在进一步听取金隅鼎鑫公司总经理魏卫东等领导对产品生产、质量保证、供应保障等方面的汇报后,对该公司优质的产品、先进的生产工艺和严格的环保排放标准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当即确定首批1000吨核电专用水泥购销

     


    [责任编辑:GC03]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