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金隅冀东水泥公司总部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1月19日上午,金隅冀东水泥公司总部2017年工作会议在总部西会议室召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职能部室正副职及员工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刘宗山主持。

    公司总经理于九洲传达北京金隅2017年第一次工作会暨一届五次职代会和2017年工作研讨会精神,并重点围绕金隅冀东水泥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他指出,曾劲总经理所作的行政工作报告,总结了2016年金隅整体经济运行情况,明确了2017年主要经济指标计划,提出了创新经营与管理、深化转型升级、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基础管理等要求。吴东副书记所作的党委工作报告,回顾了2016年金隅党委各项重点工作情况,对2017年工作提出了“五个切实”的具体要求:切实贯彻落实党对国企的领导,切实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和金隅文化凝聚作用,切实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加强“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切实开展服务创新,保障服务职能。姜德义董事长发表的重要讲话,提出了抢抓机遇,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提振发展信心、深化发展内涵、提高发展的效益和质量、加强党的建设等五个方面要求。于九洲在传达2017年工作研讨会精神时,重点强调了姜德义董事长在会上提出的正确认识自我,解剖自我,对症下药,补齐短板,科学谋划未来的发展方向与目标,以及实现战略目标要贯彻的理念。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顺晴代表金隅冀东水泥公司总部作题为《准确把握功能定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全面融合 弘扬干事文化 实现提质增效 为完成2017年目标任务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对于金隅冀东水泥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金隅冀东成功实施战略重组,冀东水泥实现扭亏为盈,走出了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困局;这一年,总部职能部室全体干部员工,在金石项目协调委员会和金隅冀东水泥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报告明确了2017年的工作思路,即深入贯彻落实北京金隅2017年第一次工作会暨一届五次职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国际一流的现代化、专业化、大型水泥上市公司”的战略定位,以文化融合、管理提升、运营整合、提质增效为主线,充分发挥协调、指导、监督、服务的职能,着力提升业务管控和行政管理效能;充分发挥专业管理、技术研发的支撑作用,着力推动各企业落实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切实增强盈利能力。为消化重组成果、放大重组效应,实现公司全面盈利增效和企业发展的新突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报告重点对2017年各职能部室的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坚定扛起使命责任,切实发挥总部各项职能作用。对上要当好公司党委、董事会和经理部的参谋助手,全力推动公司战略落地;对下要做好对子公司的协调、指导、监督、服务,发挥好专业管理作用,要正确理解和处理好“金隅总部延伸管理”与“冀东水泥公司直接管理”的关系,按照“共性统管、个性直管”的原则,把“扁平化、专业化、区域化管理”的改革任务坚定不移地推进落实下去。二是快速推进管理融合,打造高效率、高水平管理体系,凝聚干事创业的合力。三是充分发挥“五大中心”运营管控效能,当好公司整体运营的“操盘手”,推动公司运营整合、提质增效。四是以智能化工厂建设为抓手,提升企业运营管控水平。五是提升专业化基础管理水平,提高总部管理效能。六是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快推动文化融合,为各级党组织围绕中心发挥作用提供强力支撑。

    公司财务总监任前进宣读了原冀东水泥总部职能部门2016年考核评价报告。水泥市场营销管理中心副经理马建军、党群和纪检监察部部长赵晨光等七名同志代表总部职能部门作表态发言。

    公司党委书记姜长禄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天是金隅冀东水泥重组后召开的首次总部年度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北京金隅2017年第一次工作会议暨一届五次职代会精神,总结回顾过去一年总部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这也是我们充分发挥总部效能,统一思想、找准定位、夯实基础、优化管控,推动各区域、各企业全面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指标任务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动员大会、誓师大会。

    他在回顾2016年主要工作时强调,2016年是金隅冀东实施战略重组、企业发展实现重大转折的一年。这一年,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一举扭转公司生存危机,企业重新焕发生机活力。公司总部各部门出色发挥“协调、指导、监督、服务”重要职能,为完成战略重组、扭亏为盈两大任务做出了积极贡献。

    他在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时指出,为确保实现全年任务目标,总部各职能部室要加速融合,凝聚合力;要提升管理,落实责任;要优化运营,提质增效;要守住红线,防控风险;要加快完成资产重组相关工作。

    他对总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正确定位。按照“扁平化、专业化、区域化”管理原则,金隅冀东水泥总部主要发挥对所属企业的协调、指导、监督、服务“四大职能”。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分管领域的发展目标,有效执行各项战略决策,同时要做好绩效评估、资源配置和有关政府以及相关方维护协调等工作;公司总部各部门负责同志负有对接金隅总部对口部门,安排、部署、推动各企业落实年度及各阶段工作任务,以及部门自身建设的责任;公司总部基层职工要做好部门各项业务基础工作和上级安排工作的执行落地,以及对企业的服务工作。二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总部的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加快补齐个人短板,增强个人综合素质,快速完善自身的知识结构,快速提升自身的能力水平,加速使自身的能力素质与公司的战略要求相适应,加速向专业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主动转变。三要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增长塑造优秀团队的本领,始终充满激情、一身正气,加强总部作风建设。四要加强团结,促进和谐。要围绕提升凝聚力、战斗力来加强总部建设,形成想干事的人有机会、会干事的人有舞台、干成事的人有回报的浓厚氛围,着力打造团结向上、追求卓越的总部团队。
    他号召大家认真践行金隅“干事文化”,充分发挥总部效能,着力优化发展布局,全面提升经济效益,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2017年的各项指标任务,凝心聚力,不辱使命,改革图强,拼搏奋进,为把金隅冀东水泥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现代化、专业化、大型水泥上市公司”而努力奋斗!

    会议最后,姜长禄代表公司党委、总经理部预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事业进步、阖家幸福。

     


    [责任编辑:GC03]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