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江苏金峰水泥集团2016年度营业收入超百亿元


    江苏省常州市共有14家工业企业2016年度营业收入超百亿元,武进区有7家企业营业收入超百亿元,占一半。新北有2家企业入围,溧阳3家,金坛2家。

    这14家企业分别是:江苏申特钢铁有限公司、江苏金峰水泥集团、江苏上上电缆集团、江苏金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金坛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中天钢铁集团、亚邦投资控股集团、东方润安集团、常州南海铜业有限公司、瑞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今创集团、江苏江南实业集团、新阳科技集团、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

    根据榜单显示,14家企业的排名情况为,中天钢铁集团以千亿元营收位列常州营收最高的工业企业,第二至第五名分别是:亚邦投资控股集团,营收473亿元;新阳科技集团,营收448亿元;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营收328亿元;东方润安集团,213亿元。

    据企业统计年报,14家百亿级工业企业2016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643亿元。同比增长37%%。这说明,在制造业利润普遍不佳的大环境下,大企业依然是支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

    从区域分布来看,武进区有7家工业企业跻身百亿级,达到总数的一半。可见,“武进板块”龙头企业的规模不容小觑。另外,新北有2家企业入围,溧阳3家,金坛2家。

    从行业分布来看,常州市百亿级工业企业分属领域较宽泛。既有智能装备行业,还有电力电缆、钢铁、光伏及综合业等。

    大企业对市场的感知更加全面,记者通过梳理百亿企业的运行基本情况发现,上榜的百亿企业中,除金坛汽车工业公司从起步时的数百万元迅速跃入百亿行列,增幅最大外,申特钢铁增幅也颇大,达26.5%。其次是新阳科技集团,同比增长16.1%。有两家虽然出现负增长,但企业营收最少的也在104亿元。

     


    [责任编辑:GC03]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