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产业| 正文内容

    江苏也迎停工、停产!华东即将迎来新一轮价格上涨!

    根据华泰证券了解,华东地区即将迎来新一轮的价格全面上调。当前华东的企业出货情况非常好,库存水平低,发货已经略显紧张。

    另外,11月初,江苏南京相关部门发布文件中指出,受近期连续空气质量指数不达标影响,从11月5日18时起实施《南京市冬春季节空气环境质量保障管控方案》二级防控措施。

    为了确切落实环保指标任务,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提升空气质量。紧接着,江苏省建材相关协会出台了《2017年江苏省水泥行业11-12月份停窑方案》。其中明确规定:从2017年11月1日24:00开始停窑,到2017年12月31日24:00结束,企业平均每条窑停窑20天。

    而从停产企业范围来看,基本涵盖了江苏省大部分熟料生产企业。据笔者从南京及周边市场得知,目前已有相当部分企业进行了错峰停产。由于现阶段工程项目整体开工率不足,再加上水泥企业仍有部分库存,因此短期未出现发货极具紧张的局面,但如长期执行,水泥等建材供应会处于紧缺状态,行情价格走势获得足够支撑!

    另据浙江地区建材行业反馈,日前相关部门出台《关于水泥生产企业实施冬季错峰生产的通知》,文中指出水泥行业年底前集中错峰停产30天。目前从浙江水泥行业得知,建衢两地已有部分企业因限电政策影响,开始落实停产政策,地区供给开始减少。

    北方从今天起正式步入采暖期,按照错峰生产的要求,绝大部分水泥企业将全面停产。随着天气的变冷的缘故,北方的施工活动在冬季本就会大幅减少。此外涉及民生的重点工程目前还是允许开工建设的。错峰生产下的供需双降的结果必然是供给大幅净减少,北方区域将从冬季净输出区域变成净输入区域。而华东和华中由于紧邻华北市场,将成为最大的受益区域。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