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海螺集团:洞悉市场先机 积极推进海外战略布点

    柬埔寨马德望省蒙多县,山峦叠嶂,郁郁葱葱。马德望海螺公司出资新建的多棉小学就坐落在此。

    “多棉小学原来的校址靠近公司矿山,为避免爆破活动影响正常教学、确保学生安全,我们与当地教育局多次协商,出资重建了一所小学校舍。新校舍大大改善了学生的学习环境,赢得了当地居民的拥护和支持,马德望省省长在视察该校时给予海螺充分肯定。”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丁锋告诉记者,海螺在走出去的过程中,积极融入当地,关注社会民生,履行社会责任,有效避免了“水土不服”,实现了在海外的落地生根与长治久安。

    海螺洞悉市场先机

    2011年以来,海螺集团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发展的号召,针对部分国家公共基础设施薄弱的实际,启动海外发展和产能转移,先后完成了对东南亚周边国家和俄罗斯、蒙古等国的投资考察和水泥项目投资规划布局,实现由产品出口型向资本、技术输出型的跨越。“尤其是国家提出‘一带一路’战略后,海螺更是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发挥水泥行业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带着资金和技术到境外投资建设大型水泥熟料生产线。”丁锋说,海螺在海外投资建设的项目,都是应用当今国际最先进的工艺装备,招聘培训当地员工,科学开发资源,使项目成为当地政府、民众和投资方齐手共创、利益共享的合作硕果。

    良弓在手,贵在速发

    目前,海螺在印尼、缅甸、老挝、柬埔寨和俄罗斯等国落实发展项目15个,累计完成投资79亿元,设立海外公司14家,为当地创造了1800多个就业岗位,在海外已形成480万吨熟料和935万吨水泥产能,成为安徽省属大型企业和中国建材工业“走出去”的先行者,并有效带动我国水泥大型装备出口、设备成套、工程总包等相关业务在海外的拓展。目前,这家企业的利润已占全国同行业的40%左右。

    抢滩印尼、布局缅甸、挺进老挝柬埔寨、眺望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经过多年努力,目前,海螺已完成境外投资超过2.45亿美元,计划到2017年完成境外投资46.53亿美元,境外水泥和熟料产能达到3160万吨和4360万吨,再造一个“海外海螺”已初显端倪。丁锋表示,“十三五”期间,海螺集团在抓好现有规划项目建设的同时,正进一步扩大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亚非拉等地区建材行业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的新兴市场选点投资,积极推进海外战略布点,力争在水泥、化学建材、装备制造、工程服务等国际产能合作领域寻求更大的突破。

     

     


    [责任编辑:GC03]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