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投资| 正文内容

    江西省昌九高铁年内开工,总投资209亿元

    江西省发改委7日公布“2018年江西省第一批传统基础设施领域省级PPP示范项目”,本次PPP示范项目总投资327.93亿元、涉及18个项目。其中,昌九客专项目设计线路全长约142公里,定位时速350公里的客运专线,总投资209.4亿元、采取BOOT模式吸引资金。

    昌九客运专线(南昌——九江),简称昌九客专,已列入江西铁路十三五规划项目,为了缓解京九铁路,昌九城际铁路的饱和,江西省政府规划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铁路,线路平行于既有昌九城际铁路,长度约为120千米,是一条速度为350级客运专线,北接黄黄高铁、武九高铁、合九客运专线,南联昌景黄高铁、昌赣客运专线,为新的京港高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启新的京港(北京——香港)高速客运通道,原京广高铁+广珠城际一起构成新的京澳(北京——澳门)高速客运通道。

    据了解,昌九客专计划2018年内开工建设,2020年通车。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构建安徽、湖北地区至珠三角、长三角地区快速客运通道,提升既有昌九城际铁路运输能力,促进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皖江经济带、武汉城市圈和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PPP项目共18个总投资327.93亿元

    PPP模式,即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是政府为增强公共产品或服务供给能力、提高供给效率,通过特许经营、购买服务、股权合作等方式,与社会资本建立的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及长期合作关系。据了解,江西省自2015国家大力推广PPP模式以来,江西省发改委会同省直有关部门做了四项工作:加强政策引导,做好项目储备推介,协调支持项目推进和搭建服务信息平台。

    本次18个PPP项目中,“智慧九江”项目总投资6.42亿元,采取BOT+TOT模式吸引资本投资。该项目将建设云计算数据中心、指挥管理中心、公共管理平台、公共服务平台、智慧环保、智慧交通、智慧城管、智慧安监、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物流、智慧旅游、新工业发展等6大体系38个模块。

    昌九客专为时速350公里的高铁

    备受关注的昌九客专项目,也就是俗称的昌九高铁,该项目线路全长约142公里,为时速350公里的客运专线,总投资209.4亿元、采取BOOT模式吸引投资。

    九江真的要开启贴地飞行模式了!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