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雄安标签降温:冀东水泥股东拟集体清仓 机构甩卖

    雄安新区概念股昨复牌后极度分化,遭遇资金抛售,不少标签个股疯狂下挫。其中,廊坊发展、唐山港、华夏幸福、通 合科技、建投能源、四通新材、巨力索具、渤海股份、河北宣工、首航节能、中持股份、博天环境等多只个股跌停;另外 金隅股份、先河环保却连续收获连续8个涨停板、冀东装备收获7个涨停板、嘉寓股份昨日也再度涨停。

    网易财经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有三家机构席位卖出先河环保6.75亿元;一机构席位卖出冀东水泥3.688亿元;两机构席位 卖出中化岩土近6000万元。而华泰证券北京西三环北路抛售金隅股份6.11亿元,抛售京汉股份6.07亿元,卖出冀东水泥3.29亿元。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近日冀东水泥连发多个的《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资料显示,2015年6月11日至2017年4月12日冀东 水泥第二大股东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螺水泥”)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冀东水泥份67,376,224股股份,占冀东水泥已发行股份数量比例约为5%。减持后,海螺水泥持有冀东水泥 132,582,331股股份,占冀 东水泥已发行股份数量比例约为9.84%。其中,2017年2月10日至4月12日,累计减持冀东水泥55,121,647股股份,交易价格 区间为14.51元/股—24.77元/股。

    冀东水泥第三大股东菱石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菱石投资”)自2017年2月22日至2017年 4月12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 交易平台累计减持公司股份67,376,200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数量的比例约为5%。截至2017年4月12日收市,菱石投资持有 公司股份67,376,100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数量的比例约为5%。且菱石投资4月5日至11日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4月12日 网易龙虎数据也显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卖出13.73亿元,平安证券股份有 限公司上海零陵路证券营业部卖出6.14亿元,即菱石投资通过中金卖出,海螺水泥通过平安证券卖出。两大股东4月12日卖 出后,冀东水泥就停牌核查,直到17日复牌的冀东水泥即被大单砸开涨停并迅速跳水大跌。

    冀东水泥在雄安新区消息传出之前长期震荡运行,海螺水泥和菱石投资减持可谓精准。

    2017 年4月16日冀东水泥还公告称公司股东海螺水泥、菱石投资及唐山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14日起分别计划于未来6个月 内减持132,582,331股、67,376,100股,100,836,212股。值得注意的是减持过后的海螺水泥持有132,582,331股,菱 石投资 持有67,376,100股,未在此前减持的唐山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持有100,836,212股,冀东水泥第二、三、四大股东拟减持 的股份数量为其各自所持有的全部股份,即为清仓式减持。

    大股东拟清仓式减持毫无疑问将对股价形成打压,而这也直接导致了冀东水泥昨日的大跌,相对于没有减持计划的雄安概 念龙头金隅股份,昨日收盘仍强势涨停。大股东集体出逃已不看好后续股价走势,普通投资者还想参与就要多注意风险了 。

    冀东水泥在雄安新区消息传出后出现连续6个一字板涨停,一度被市场认为是雄安概念龙头股。而昨日冀东水泥涨停开盘,随后迅速被砸开,股价持续回落,尽管盘中有小幅反弹,但也非常弱势。截至收盘冀东水泥报23.66元,下跌近5%。


    [责任编辑:GC03]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