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海螺水泥江苏区域:围绕“一强三冠”目标 深入推进精细管理

    春风拂煦,花木争荣,2017年初以来,海螺水泥江苏区域围绕集团“一强三冠”目标,在竞争中寻机遇,在转变中谋发展,处处呈现出生机和活力,区域产销效同比大幅增长,辊压机技改成效显着,多种经营项目效益明显,指标同比持续优化,发展态势喜人。

     

    主动出击抢先机  精耕细作抓效益

    面对新的销售形势,江苏区域提前谋划,研讨制定分区域、分节点、分渠道的销售方案及激励措施,通过定期召开市场研讨分析会议,提升销售人员紧迫感、压力感,督促各公司勤跑动、多交流,主动作为,抢抓市场份额。

    各公司不断创新销售模式,推进到位配送业务,专营店、网上平台销售等新销售模式,进一步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马鞍山海螺公司积极开展“海螺水泥电商平台”的推广和使用,目前已有29家客户加入平台,借助信息化手段,提高了客户服务质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市场整合统筹,区域销售半径得到有效延伸,区域做好在供重点工程项目水泥有序供应的同时,又取得了一批重点工程项目供应权,销售任务完成109%,同比增加9%。

    技术改造优指标  区域统筹助成效

    为积极响应国家和地方政府产业结构调整及节能降耗的号召,江苏区域充分依托自身力量及集团优势,坚持绿色发展,推进节能减排,先后在马鞍山海螺、八菱海螺实施了辊压机技术改造,采用先进的水泥粉磨加工工艺技术,降低水泥电耗。区域充分发挥人员和技术统筹优势,开展帮扶指导,对成熟的改造直接“嫁接”到新项目上,技术改造取得显着效果。

    马鞍山海螺公司通过组织工艺、设备、电气等专业技术骨干到兄弟公司学习先进经验,对辊压机辊缝、工作压力等操作参数进行了持续的摸索优化,辊压机做功效果明显提升,技改线运行产质量得到了大幅提高,并连续通过了区域组织的达产达标和股份公司生产调度中心组织的设备性能考核,创造了单日产量历史记录,综合电耗同比下降7kWh/t。

    项目取得成效以后,区域认真开展技术总结,对马鞍山技改项目实施过程的进行汇编,将项目成功经验推广到其他单位,并组织成立一支专业的调试队伍,为其他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优化指标管控

    八菱海螺公司充分借鉴马鞍山海螺公司的成功经验,重点针对工艺设计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组织工艺管理人员进行研讨,并形成反馈意见报送海螺设计院,从设计源头优化工艺配置。投产初期,为快速提高运行质量,区域组织生产专业组人员赴八菱海螺定点帮扶,对存在的问题组织现场研讨,制定整改措施,保证辊压机运行稳定。经过总结与探索,八菱海螺一季度磨机综合台产较去年同期增长48吨/时。

    解放思想添活力  多种经营显成效

    江苏区域供需矛盾突出,市场竞争激励,为了应对经济新常态,区域转变思路,注重多点发力,大力推进多种经营,提升盈利能力。

    济宁海螺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和区位优势,在区域内率先尝试推进骨料项目,一期骨料破碎筛分系统于2016年6月份提前40天投运,累计销售骨料40余万吨,为公司增加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中国水泥厂主动探索、盘活资产,利用现有2000t/d生产线生料立磨系统部分设备进行S95矿渣粉的生产。公司开展多方面调研及可行性分析,组织攻关人员向其他矿渣粉生产企业进行学习交流,拟定了科学的技改实施方案,进一步降低公司的生产和配料成本,增加了经济效益。

    细分目标精管理  深挖潜力增效益

    为了进一步挖掘潜力,区域紧扣股份公司年度会议精神,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认真研讨制定各专业组年度会议精神落实举措,制定二季度指标优化措施,将指标分解到各公司、分解到月,制定专项激励方案,设立点对点的专业帮扶机制,充分发挥专业平台作用,促进各公司管理互通,最大限度推进区域精细化管理,促进指标优化。一季度区域水泥电耗较计划下降1.4kWh/t,与2016年比下降0.62kWh/t,

    区域集中力量解决区域各公司生产发运瓶颈问题,组织精干力量进行帮扶,不断提高运行质量。一季度区域开展19人次帮扶,累计已完成检修1363项,各公司均未发生设备事故。

    区域还将修旧利废和自主维修纳入专业组成员考核。各公司通过开展专项激励、劳动竞赛等活动,要求岗位人员做到运行、维护有机结合。一季度区域各公司累计对763件备件进行了修复,实施了66项自主维修项目,节约维修费用同比增幅147%。 

     


    [责任编辑:GC03]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