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环保投入一亿多元 阳新“花园式工厂”再升级

    5月22日上午,小雨初停。漫步在华新水泥(阳新)有限公司厂区内,道路干净整洁,厂房错落有致,树木摇曳多姿,繁花争奇斗艳,一群群信鸽或在林间振翅而飞,或在草坪上觅食嬉戏。

    作为华新水泥旗下最大的水泥生产基地,阳新分公司可年产优质熟料400万吨、优质水泥500万吨。厂区内两台大窑正在欢快旋转,但却看不见烟尘,听不见磨机轰鸣。

    可以说,走进这个水泥厂,就如走进了一个休闲花园。

    作为一座“鸟语花香”式现代化环保型水泥工厂,阳新分公司有其表,更有其里。2014年至2017年,阳新分公司先后投入一亿多元实施大型环保项目治理。

    2014年8月,阳新分公司RDF替代燃料入窑处置系统建成投产。该环保处置项目,配有二次烘干系统、无废气排放、日处置量突破千吨级,是具有重大商业和生态示范效应的项目。公司在优化RDF煅烧处置工艺的同时,对生产现场实行异味“堵封”措施,有效减轻和改善了运输途中和现场异味现象。公司还安装了环保在线监测数据屏,实时在线显示环保排放指标数据,氮氧化物、粉尘浓度等指标都在国标线内波动,环保处置数据公开透明,一目了然。

    阳新分公司还实施水泥磨隔音降噪工程。水泥磨房生产区域用隔音材料建隔音设施,针对噪音排放严格管控,使厂区敏感点噪声达到国家二级噪声排放标准。同时,持续开展各类节能减排技术改造,除新建余热发电项目外,后续已陆续完成了旁路放风、脱硝项目建设、装船机改造、无组织排放装包机清理项目、窑头窑尾电收尘改袋收尘项目等,进一步降低了氮化物及粉尘排放,监测数据均在国家规定排放范围。

    为向环保型工厂再迈步伐,2017年4月,阳新分公司投入680万元实施的厂区雨污分离排水系统改造项目开始投入使用,有针对性地负责处理不同的废水源,全面地回收全公司的污水,做到了雨污分离和生产、生活污水零排放要求。

    除了环保工程的逐步完善,阳新分公司加大绿化建设,近年来在厂区绿化地带再次引进高杆月季、杜鹃花、风花月季等花卉,点缀在窑磨附近和公司各个区域,大窑小花,绿枝摇曳。去年,公司引进的百余只信鸽,成了厂区靓丽的风景线。阳新“花园式工厂”再次升级。

    “我们将加大投入,持续打造”花园式“水泥工厂,在实现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既要改善当地民生,又要保护当地的生态环境。”阳新分公司执行总经理江大才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GC03]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