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鱼峰集团:2017年熟料产量830万吨,水泥产量940万吨

    回首即将过去的2017年,是鱼峰集团浓墨添彩、跨越大发展的一年。这一年来,在西江集团的正确领导和有力支持下,在鱼峰集团新班子统筹部署下,在广大党员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鱼峰战车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收获了一又一个硕果,改革和发展双双取得了新成就。

    这一年,鱼峰集团的规模空前壮大。2017年,鱼峰水泥大家庭新增四位成员:其中西南建材携金州、金久、三合三家企业共560万吨产能加入;同时融安水泥项目经过几年不懈努力,最终如愿顺利开工。由此,鱼峰集团实现了产能翻番,规模跃升至1620万吨,相当于再造了一个鱼峰,步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

     

    这一年,鱼峰集团的股权控制力全面提高。6月份,实现了对都安水泥、都安混凝土的绝对控股;12月份,实现了对广西鱼峰集团水泥有限公司的控股,同月,实现了对来宾金都水泥的控股。

     

    这一年,鱼峰集团报表“爆表”。预计累计生产熟料830万吨、水泥940万吨、混凝土105万方;实现利润总额突破1.6亿元;员工共享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收入稳中有涨。

     

    这一年,成绩刷新不断,生产捷报频传。其中,干混砂浆产销量首次突破10万吨,在柳州市场独占鳌头;余热发电实现了连续两年供电量超亿度,创造了蓝天发电公司成立以来的历史新记录;第四季度,销售公司发挥统销优势,多措并举,赢来了供不应求、量价齐飞的良好局面;股份公司、混凝土公司、河池国投、都安鱼峰、西南建材、湛江鱼峰等业务板块提前完成了年度生产任务,全年无重大安全环保责任事故。9月份,股份公司以较高质量顺利通过了国务院安全督查,在集团内外树立了典范。

     

    这一年,鱼峰水泥在海外重现江湖,被香港国际机场跑道建设项目指定为专供水泥,再次验证了“鱼峰”这块金字招牌的实力。

     

    这一年,鱼峰集团科技创新成果斐然。根据大腾峡水利枢纽工程以及香港机场等重点工程的特性需求,开发了高镁中热水泥、低热水泥、矿渣水泥、高抗硫酸盐水泥等多个品种,鱼峰水泥产品更加多样化了。

     

    这一年,党旗飘红,国企党建焕发出勃勃生机。通过广泛开展“企业发展,我的责任”各项活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主题月活动,切实抓好“党建活动月”各项工作,推行党员承诺制度,把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融入改革发展当中,进一步展示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这一年,鱼峰人众志成城,激情高涨。“鱼峰复兴”、“百年鱼峰梦”理念深入人心,振奋人心的“西江鱼峰,一定成功”口号声响彻大小会场。

     

    这一年,积极推动业态联合发展。12月,鱼峰集团与河池大金城水泥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这一年

    新鱼峰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

     

     

    展望2018年,形势催人奋进,发展任重道远。一方面,国家将继续加强供给侧改革,对水泥行业持续去落后产能,鼓励水泥企业通过并购整合提高集中度;广西将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着力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另一方面,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进一步放缓,水泥工业新的增长需求明显减缓,产能过剩和需求不足已经成为行业的主要矛盾;同时鱼峰集团自身在一定程度上仍然存在“两高一低一缺”(成本高、价格高、利润低、人才缺)问题。

     

    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新一年里,集团公司将继续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西江集团的统一部署下,对照企业十三五战略发展规划,以“八新”(新理念、新目标、新产品、新技术、新管理、新市场、新效益、新收入)为统领,全力续写鱼峰集团新篇章。 

     

    新一年,我们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共同汇聚起做强做优做大鱼峰事业的磅礴力量。按照集团战略发展规划,2018年,我们要做到水泥产能1800万吨,销售收入超过40亿元;2020年,实现水泥产能2000万吨,争取跻身广西同行第二名、全国前二十名,销售收入超过50亿元;远景目标,实现“百年鱼峰”梦想,力争水泥产能广西第一、全国前十名。

     

    新一年,我们要苦练内功,做好存量生产经营管理。通过树立起行业标杆和集团内部标杆,掀起“比学赶超”热潮,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有效化解“两高一低”问题(成本高、价格高、利润低)。

     

    新一年,我们要抓好在建和新建项目,力保按计划竣工投产,实现预期新效益。

     

    新一年,我们要利用好资金、品牌和技术优势,继续推动业态联合和并购重组,进一步加强资本、产业与资源的结合。同时逐步拓展上下游产业链业务,重点发展砂石骨料业务,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新一年,我们要坚持创新驱动,强化科技支撑力,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水平。重点做好新品种研发、企业节能降耗、资源综合利用以及原燃料深度替代、协同处置、产业链新产品开发。

     

    新一年,我们要加强大集团内部战略及业务协同,形成大合作力量,努力提高系统性开源节流水平。

     

    新一年,我们要坚持党建强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为集团快速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新一年,我们要抓好企业文化建设,弘扬新鱼峰精神,以鱼峰水泥建厂60周年为契机,激发全体员工推动产业升级和战略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

     

    新一年,我们要打造优质国企,持续实现收入稳中有升,让广大员工有更多的获得感、成长的空间更大、施展才华的舞台更宽。

    新一年

    新鱼峰要做的事还有很多很多……

     

    路漫漫其修远兮。鱼峰要走的路还很长,前进道路上不会一帆风顺,成功往往伴随着坎坷,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的寄语,坚定信心,开拓进取,让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让新的历程承载新的梦想。同志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再接再厉,奋勇拼搏,为推动西江沿江建材产业的新发展、为更好更快地实现鱼峰集团十三五规划战略目标、为做强做优做大西江鱼峰远大事业贡献新的力量。我们坚信,在西江集团的正确领导和有力支持下,在集团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继续发扬鱼峰人不畏艰难、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够披荆斩棘,再创辉煌,为鱼峰水泥建厂6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祝福声声除旧岁,傲梅朵朵迎新春。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祝全体员工在新的一年里,所有的希望都能如愿,所有的梦想都能实现,所有的付出都有回报!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鱼峰明天更美好!

     

    董事长 黄 伟

    党委书记 韦 宁

    总经理 杨 义

    携集团公司党政班子成员

    2017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