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人物| 正文内容

    郭文叁获“香港上市公司100强”终身成就奖﹕企业家需要有向股东﹑国家及员工负责的决心

    今届终身成就奖得主郭文叁获颁奖后在台上致辞,他指出作为一名企业家,在企业的改革和发展中,一定要具备勇於担当的精神和拥有高度的责任心,不仅要对企业负责,更要对股东、对社会、对国家、对员工负责!

    首先,是对公司股东负责。海螺之所以能够取得如今的骄人成绩,离不开资本市场的支持。上市多年来,公司通过发行股票累计从资本市场获得资金137亿元,为公司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资金保障,重要的是,也引进了上市公司的先进管理理念和监督约束机制。他又指出自97年上市以来,累积向股东分红达138亿元。资本市场变幻莫测,但多年来公司始终坚持说到做到,一诺千金,引导投资者价值投资,以较好的业绩回报股东,获得了资本市场的尊重和认可。

    同时,还要对社会、对国家负责。水泥工业是传统工业,海螺始终以振兴民族工业为己任,严格环保要求、坚持技术创新,开闢了中国水泥行业低投资、国產化的先河。他指戍海螺水泥在行业內创造了多个“第一”,包括建成了我国第一条日產5000吨新型干法国產化示范线、第一条日產10,000吨新型乾法线,第一个千万吨级熟料生產基地,第一套水泥纯低温余热发电机组,第一套利用水泥窑处理城市生活垃圾的系统。我们还建设了4条世界上技术最先进、单產规模最大的日產12,000吨生產线,获得了“世界水泥看中国,中国水泥看海螺”的美誉,为引领中国水泥工业技术进步、促进水泥行业结构调整方面付出诸多努力,尽了企业应尽的责任!

    是对员工负责。海螺在2003年就按照安徽省政府的要求完成了集团改制,大胆探索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实现了员工持股,促进了企业的健康,稳定和持续高速发展。2013年,我们又以海螺创业(00586-HK)上市为契机,对集团各企业的1万8千多名技术管理骨干实施股权激励,通过国际资本市场进一步完善了员工长期激励机制,让我们的海螺员工充分享受到了企业改革和发展的成果,进一步为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机制保障。


    [责任编辑:GC03]
    打印 | 标签:海螺,郭文叁,观点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