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人物| 正文内容

    宋志平会见爱尔兰CRH集团总裁阿尔伯特一行

    9月13日,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与爱尔兰CRH集团总裁阿尔伯特在北京举行会谈。双方就当前国内和国际水泥行业发展形势进行深入沟通,交换意见,共同探讨目前国内水泥行业面临的问题、应对解决办法以及引领行业健康发展的措施。

    宋志平会见爱尔兰CRH集团总裁阿尔伯特一行

    宋志平介绍了中国水泥行业的发展现状,面对产能严重过剩的形势,水泥行业正力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建材集团充分发挥大企业的带头作用,借鉴国际上治理产能过剩的先进经验,倡导水泥行业通过淘汰落后、限制新增、错峰生产、行业自律等方法,从短期和长期实现去产量和去产能的目的。他强调,中国水泥业界通过各方共同努力,会尽快克服困难,构建有序健康的市场环境,走可持续发展之路。他表示,新组建的中国建材集团会吸收跨国水泥企业在国际市场竞争中的宝贵经验,抓住“一带一路”的机遇期,积极开展国际产能合作,为世界水泥行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中国建材集团希望和CRH公司通过多种合作途径,与相关政府机构、协会、企业广泛交流,在东北地区创新商业模式,作水泥行业结构调整的成功典范。

    阿尔伯特对中国建材集团与中国中材集团的顺利重组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中国建材集团快速发展,在中国乃至全球建材行业产生了重要影响。他以欧洲、北美及亚洲等地区水泥市场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为例,提出了应对中国水泥市场产能过剩的看法和建议,提倡应发挥像中国建材集团这样大企业的带头引领作用,通过行业协会的协调、企业间的合作,共同解决国内水泥行业所面临的问题。CRH将积极参与和支持中国水泥行业建立有序市场的相关工作。阿尔伯特还介绍了国际上大型水泥企业兼并重组后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宋志平董事长有能力、有经验、有智慧、勇于承担,中国建材集团在以宋董事长为首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一定会取得更加辉煌的业绩。会谈中,双方还就建材行业的绿色发展、国际合作、新兴产业等领域交换了意见。

    宋志平会见爱尔兰CRH集团总裁阿尔伯特一行

    CRH集团欧洲区总裁孟耐天、亚太区总裁尼古拉斯、亚太区首席运营官柏克力、中国高级顾问马鹏骥、中国区政府事务总监陆惠娟,中国建材集团总经理助理卫锋,中国建材股份副总裁、中联水泥董事长崔星太,北方水泥总裁张传军等参加了会谈。


    [责任编辑:GC03]
    打印 | 标签:中国建材,CRH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