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产业| 正文内容

    工信部:推动京津冀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协同发展

    据工信部网站28日消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探索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区域协同发展新模式,2015年7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唐山市召开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协同发展行动计划启动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毛伟明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新时期党中央布新局、谋新篇的重大战略。落实这一部署,有利于推动我国经济增长、结构转型、生态文明建设、区域协同发展。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是我国重化工业集中的重点区域,也是产生工业固体废物和再生资源高度集中的区域,要抓住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认真检视以往粗放的发展方式,正视严重的生态问题,切实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工业绿色发展。实施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协同发展行动计划,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生态文明战略的具体落实,对于实现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产业转型增长与生态协调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对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减缓资源环境约束、促进京津冀区域协调发展有重要作用。

    毛伟明强调,大力推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协同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部署,以大宗工业固体废物和再生资源综合利用为重点,以市场为导向,以基地、园区和重点企业为依托,以科技为支撑,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探索建立区域间协调发展新模式,推进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规模化、高值化、集约化发展。当前力争在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协同发展、技术协同创新、政策协同共进三个方面率先取得突破。

    毛伟明要求,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要充分认识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真抓实干,加强组织领导、抓紧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积极开展先行先试,全面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协同发展各项任务,形成推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协同发展的强大合力。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措施、更实的政策手段努力推进区域工业走上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之路,为区域工业与生态协调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GC05]
    打印 | 标签:工信部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