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产业| 正文内容

    第14届国际水泥化学大会将于10月在京举行

    第14届国际水泥化学大会将于2015年10月13日~16日在北京召开。大会主题是“低碳水泥与绿色发展”。会议由中国硅酸盐学会和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主办,得到了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工程院、中国水泥协会等单位的支持,并得到中国建材集团、海螺水泥、华润水泥等企业的大力赞助。

    1918年,国际水泥化学大会“诞生”于伦敦,历经近一个世纪,已发展成全球水泥科学技术领域历史最悠久、学术水平最高、参加国家和人数最多的国际学术盛会,被喻为国际水泥学术界的“奥林匹克”。本届大会是我国辗转20余年5次申办,最终于2011年西班牙会议上获得2015年大会主办权。

    大会共收到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693篇论文。论文涵盖了水泥化学和混凝土应用基础研究领域的所有主题。大会目前注册人数逾800人,预计参会人员为1000人左右。大会共有24个主题报告、25个邀请报告、190个口头报告和455篇张贴论文。为保证学术论文质量和会议交流效果,组委会先后组织召开了两次国际学术委员会会议和两次国内筹备会。

    大会将于10月13日上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会议期间,为了进一步展示中国近年来在水泥混凝土方面取得的进步,特意安排与会代表到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三峡集团总部(了解三峡大坝施工与材料等)和北京水泥厂进行技术参观交流。国际材料与结构研究实验联合会(RILEM)部分技术委员会也同期召开会议。同时,大会将通过申办评选方式确定下届会议的举办地点。目前,大会秘书处已收到来自4个国家5个单位的申办材料。

    另外,大会根据惯例开设会前培训课程,分别在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清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举办混凝土耐久性、水泥水化及其微观测试技术、碱激发胶凝材料四个主题的课程培训,邀请各领域国际顶尖专家授课。

    大会组委会将颁发特殊贡献奖,表彰在水泥混凝土研究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资深科学家,包括中国的唐明述院士和孙伟院士、英国F.P.Glasser教授、美国S.P.Shah教授、德国F.H.Wittmann教授和日本长龙重义教授。大会还特设优秀学生论文奖,鼓励优秀的青年才俊,并在闭幕式颁发奖项。

    由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倡导成立的亚洲水泥与混凝土研究院将同期揭牌。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