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投资| 正文内容

    陕西省积极推进600个重大项目建设

    记者日前从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首场“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落实‘五新’战略任务 谱写陕西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主题系列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陕西省发改委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发挥全省追赶超越主力军作用,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狠抓项目力促投资。今年,陕西省发改委积极推进600个省级重大项目建设,其中新开工项目88个,完成投资2480亿元,占投资计划的51.2%,比去年上半年增加180亿元。在项目、投资的有力支撑下,陕西省GDP在高位开局基础上平稳增长,上半年增长8.2%,分别高于去年全年和同期0.6和1个百分点,结束了近5年来未能完成预期目标的历史。

    加快发展新兴产业。依托西电科大成立陕西半导体先导技术中心并挂牌运营,加快推进彩虹8.6代线、比亚迪“云轨”和纯电动大巴、吉利30万台发动机等项目建设。全球首套煤制乙醇工业化项目试车成功,万吨级粉煤热解-气化一体化技术通过国家鉴定。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高于规上工业7.3个百分点。

    “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取得新成效。继西咸新区获批成为首批国家双创区域示范基地之后,今年6月,杨凌示范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光机所获批国家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同时,陕西省加快放管服改革,市场活力不断增强。今年上半年全省新增市场主体26万户,同比增长38.4%。其中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吸纳就业61万人,同比增长38%。

    推动区域城乡协调发展。分别组织召开三大区域发展座谈会,陕北陕南会议期间集中开工194个项目,其中159个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制定《关于促进西咸一体化发展的政策意见》,全力推动大西安建设;启动关中平原城市群规划编制工作,印发特色小镇建设的指导意见;制定加快富阎一体化意见,以军民融合为抓手推进富阎一体化,目前文件已经系统完成。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