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产业| 正文内容

    2015水泥企业业绩下滑50%以上 部分企业为年度首亏

    截至2016年1月31日,建材行业共有60家企业公告了业绩预告,我们简单汇总分析如下(仅以已经公告业绩预告的企业统计,不一定全面精准):

    全行业业绩同比下滑46%~77%,亏损率由10%增加至20%。我们统计的60家建材上市公司中,全年合计净利润为16.3~38.5亿元,去年同期为71.4亿元,若以均值27亿元,计算同比下滑幅度为62%。再者,从亏损面上看,2014年该统计的60家上市企业中有6家企业亏损,亏损率为10%,而2015年为12家(以区间均值计算),亏损率达到20%。

    水泥企业亏损业绩下滑基本都在50%以上,三北地区企业出现亏损。统计的18家水泥(含混凝土)上市企业里,华东、中南地区盈利相对较好,如华新水泥、万年青、塔牌集团、西部建设、上峰水泥等仍有利润在,而三北地区尤其是华北、西北地区企业如冀东水泥、天山股份、青松建化等则出现亏损(基本为年度首亏)。从亏损面上看,18家水泥企业里,2014年仅2家亏损,而2015年则有6家。进一步扩展到行业层面验证分析,15年前11月水泥行业实现收入8080亿元,同比下降9.6%,实现利润总额270亿元,同比下降61%,其中华东和中南利润总额分别为151、138亿元,各站半壁江山,其他区域基本处于亏损或者微利状态。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