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产业| 正文内容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冯飞:四措施推进水泥行业去产能

    2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冯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十三五”期间,水泥行业去产能的任务仍然非常艰巨。

    对于水泥行业,主要是推动联合重组来优化组织结构和产业布局;其次,要推动水泥行业的错峰生产来适度压减产能;第三,开展试点,引导工作基础较好的重点地区率先取得去产能工作的突破;第四,进一步提升水泥产品档次来拓展水泥产品功能。

    同时,冯飞表示,将会运用9种方式,透过法律、标准、经济手段加快产能退出,意味产能过剩产业将会面临更为严格的限制与要求,藉此逼迫市场进行改革。

    在具体举措方面,冯飞表示,包括加强环保执法、能耗标准严格实施、加严质量标准、安全标准加强实施和监管,不达到强制性标准的要立即停产整改,甚至不惜要求退出市场。

    另外,相关部委还将采取措施促进企业主动压减产能,包括透过兼并重组、转产搬迁,以及透过国际产能合作压减转移产能。

    对于去产能产生的失业问题,冯飞表示,除了妥善做好职工安置外,在资产处置上,将会透过市场化手段处置企业债务和银行不良贷款,例如落实金融机构呆帐、坏帐核销财政政策等。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