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产业| 正文内容

    济南市长涉违纪被调查 此前遭山水水泥在港起诉

    4月6日,曾因山水水泥股权纠纷而被起诉的济南市市长杨鲁豫,被中纪委公布涉嫌严重违纪。

    公开资料显示,杨鲁豫,男,汉族,1957年3月出生,山东莒县人,1974年4月参加工作,198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高级工程师。事发前任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

    根据中纪委网站4月6日消息,杨鲁豫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此前山水水泥发布公告称,已向香港高等法院提起对济南市市长杨鲁豫及副市长苏树伟的诉讼,原因是该公司认为,济南市人民政府及济南政府派驻山水水泥的工作组非法干扰山水水泥附属公司先锋水泥合法经营,侵犯山东山水股东及投资者权益。

    3月9日,济南市政府通过“济南政务”微信公众号发布《山东山水风险化解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回应称工作组始终坚持中立立场,始终遵守法律法规,始终遵循市场原则,同时在通报最后表示,如果中国山水一意孤行,发布虚假信息、造 谣惑众甚至诬陷诽谤,济南市政府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有媒体报道称,山东山水在济南形成了双董事会局面,且互不承认对方的合法性。去年12月7日,济南市政府派驻工作组进驻山东山水维稳。

    3月17日,山东山水集团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董事闫正为表示,目前中国山水每家子公司都保证正常运营的状态,并有希望在今年底实现全公司扭亏为盈的最终目标。现阶段公司还将针对山东山水内部财务问题进一步审计,于3月30日发布 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验资报告。由于山东山水公司公章较难找回,为解决当前所面临的短融难题,公司也有考虑复牌的进一步计划。

    不过关于杨鲁豫落马一事,目前山东山水还没有公开表态。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