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产业| 正文内容

    河南内乡发现38亿吨超大型水泥灰岩矿

    记者2月5日从省地矿局获悉,该局第五地质勘查院在内乡县境内发现一处超大型水泥灰岩矿,目前项目已通过野外验收,预计提交水泥灰岩资源量38亿吨。

    随着城镇化、现代化建设的快速推进,基础矿产资源消耗大幅度增加,出现了资源消耗增长速度大于地质勘查储量增长速度的情况,尤其是水泥灰岩等大宗基础矿产资源较短缺,已成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瓶颈”。

    内乡县聚财沟水泥灰岩详查为2013年度省地质勘查基金项目,详查区面积46.26平方公里。该项目共完成1∶5000地质测量30平方公里,施工槽探21409.81立方米,钻探4445.32米,采集各类样品4689件。

    业内专家表示,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可有效缓解南阳市周边乃至全省城镇化建设对水泥灰岩矿产资源的需求。

     


    [责任编辑:GC03]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