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产业| 正文内容

    云南省水泥行业调结构增效益

    记者2日从云南省工信委了解到,去年以来,云南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指导意见》严禁新增产能、淘汰落后产能,有序调节供给能力,促进兼并重组和技术提升,水泥行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成效明显。

    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完善。2016年,通过停止未开展产能置换项目建设、加快“去产能”步伐、加大规范准入管理、通报资源能源消耗情况、实施惩罚性电价等“倒逼”性政策措施,严控新增水泥熟料产能。云南全省水泥熟料总产能8583万吨,控制在8600万吨目标以内。与此同时,全省水泥行业装备水平进一步提升,产业集中度逐步提升,产业布局渐趋合理。

    绿色生产持续推进。目前,全省已有73户新型干法熟料生产线生产企业配套安装了余热发电装置,装机总容量达到446兆瓦。有87户企业配套安装烟气通脱硝装置。全行业5项能耗指标均在《水泥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的标准以内。全省有2家企业率先建成投产水泥窑协同处置城市污泥、生活垃圾装置,对绿色生态和低碳水泥生产起到良好示范效应。

    产量效益显着提升。受“588”工程需求拉动,去年,全省水泥产量10963万吨,净增1658万吨,增长17.8%,较全国增速高15.3个百分点。水泥熟料产量7520万吨,净增1260万吨,增长20.1%。水泥熟料产能发挥率达到87.6%,较全国产能发挥率高19.5个百分点。全行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19亿元,增长17.2%。实现利润20.5亿元,同2015年相比增长12.8倍,单位水泥平均每吨获利18.7元,经济效益明显好转。通过对全省147户水泥生产企业、175个批次水泥产品进行抽样检查,企业产品合格率达98.6%,发展质量逐步向好。 

     


    [责任编辑:GC03]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