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产业| 正文内容

    四川省内江市召开水泥错峰生产协调会

    近日,由四川省内江市建筑材料协会秘书长黄蜀南牵头组织,内江市相关部门、各区县经信局,区域内水泥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内江市错峰生产协调会在四川省星船城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资中公司召开。

    黄蜀南首先传达了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开展水泥行业季节性错峰生产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市县环保局实施的“蓝天行动”计划,要求内江区域内包括星船城公司、资中西南、威远西南和天鹰等水泥企业切实按照全年季节性错峰生产时间不少于100天(全年总生产时间按365天计),根据各地发展不平衡,污染防治的实际情况,实施区域和阶段差异化错峰生产,在春节期间、高温雨季尽量安排停窑检修。内江市经信委,资中县、威远县经信局、环境保护局要高度重视加强沟通协调,引导内江地区水泥错峰生产有序开展。内江市区域内水泥企业要严格执行错峰生产,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利用错峰生产时间做好设备检查,加快脱硫脱硝、收尘等环保设施技术改造。

    内江市区域内包括星船城公司、资中西南、威远西南和天鹰等各水泥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照省、市经信委、环保厅(局)开展水泥季节性错峰生产的要求执行,对切实化解产能过剩、促进区域内水泥市场健康发展也是福音。同时提出,政府及各部门要加强省与省之间,边缘区域片区之间的联动,有效防止外来水泥对区域内水泥市场的冲击;在加强区域内水泥企业错峰停窑交叉监督检查的同时,对拥有两条以上生产线的水泥企业,在保证错峰停窑总时间的前提下,根据生产实际需要采取灵活停窑机制,可等量置换,以免停窑过多、过频造成水泥企业生产成本加重。涉及到四川省内的其他市县也要严格执行省季节性错峰生产方案。政府要拿出对不执行错峰生产的企业的具体处罚措施。组成联合交叉检查小组分片区进行监督检查,以利错峰生产方案严格执行并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GC03]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