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投资| 正文内容

    “十三五”全国29个省份交通投资数据出炉!

    今年两会期间,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表示,今年公路和水路投资总计1.8万亿元。十三五开年之际,各省市在两会上都明确了今年的交通投资计划,下面看一下各省份具体的交通投资吧!

    1月11日,重庆市召开交通工作会议宣布,“十三五”时期,重庆市交通计划总投资约4000亿元。

    1月10日,云南省召开交通工作会议则明确,到2020年,全省公路水路建设完成投资5000亿元。其中,今年将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1000亿元。

    1月7日,广东省召开交通工作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计划完成投资5000亿元;

    同一天,河南也召开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明确,“十三五”期间完成交通基建投资2350亿元。

    浙江省在草拟的“十三五”交通规划中提出,将投资万亿元到水陆空立体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打造浙江新速度,建设全省“一小时交通圈”;

    《福建省“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专项规划》(初稿)则指出,五年计划完成投资超过6500亿元。

    陕西省“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总投资约5500亿元。

    甘肃决定6年内完成投资8000亿元以上。

    而四川和湖南两省交通厅厅长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都透露了“十三五”交通投资计划。其中,四川“十三五”期间将保持年均投资1000亿元以上,湖南则初步筛选了77个重点项目,总投资6731亿元。

    这11个省份交通投资已达到5.8万亿元。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与去年完成数据(突破1.8万亿元)相比,今年全国交通投资整体平稳,或略有下降。

    目前已有29个省份(除北京和天津外)明确了2016年交通建设投资计划,其中,有16个省份投资同比下降,12个省份同比增加,云南省投资与去年基本持平。

    另外,分区域看,西部仍为交通投资的热门地区,中部投资最少。据粗略统计,今年西部12个省份计划交通投资将超过8795亿元,其中甘肃、贵州、云南、重庆、四川5个省市的投资额均破1000亿元,前两省的投资更高达1300亿元以上;东部地区,除北京、天津、江苏3省市外,其余8省今年交通建设投资共计将达5436亿元至5456亿元;而中部8省的交通建设投资总额近4000亿元。

     

    与去年相比,西部地区11个省份(除广西外)中,有8个省份增加了投资,其中甘肃投资增长率涨幅最大,为77.07%,增长幅度居全国首位;其次为西藏(46.71%)、重庆(至少25%)、青海(12.09%)和内蒙古(11.84%);其他的还有新疆(9.31%)和贵州(8.47%)。

    云南省投资与去年持平。另外两个省投资有所下降,其中陕西下降了42.43%;四川下降了23.37%。地处“一带一路”走廊的新疆、陕西、甘肃、宁夏、青海、内蒙古、广西、云南、西藏、重庆等西部10个省(市),今年交通建设投资预计超过6435亿元,与去年(2015年预计投资5000亿元)相比,增长了28.70% 。

    东部9个省份中,仅海南、上海和山东3省投资出现增长,分别比去年增长了68.66%、10.46%和10.43% ,其余6省均有所下降。其中,辽宁降幅最大,下降了53.25%、其次为浙江(至少-15%)和河北,福建下降幅度最低(-2%)。“一带一路”规划中的上海、福建、广东、浙江、海南、辽宁等6省(市),共计投资交通建设3620亿元。

    中部8个省份中,仅黑龙江投资相比去年有所增加(25.47%),其余省份均有下降。其中山西(19.99%)、湖北(18.18%)、江西(17.70%)、河南(14.0%)4省的下降幅度均在14个百分点以上,另外3省同比略有下降。

    注:在本文中,西部地区包括12个省级行政区,分别是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广西、内蒙古;中部地区有8个省级行政区,分别是山西、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东部地区包括北京、天津、河北、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和海南等11个省(市)。港澳台未统计在内。

    “十三五”全国交通投资相关数据表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