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企业| 正文内容

    华润水泥、福建水泥“三月政变”

    ——福建水泥多名高管集中辞职及新人事任命

    事件:3月9日晚,福建水泥公司公告中发布其公司多名高层管理人员集中辞职;并经福建水泥董事会审查通过,已任命公司新高管层。

    时间:3月8日——3月9日

    原因:华润水泥自前期成功收购福建水泥50%股份之后,以央企的华润股东与原福建水泥股东之间的经营管理之争,双方矛盾长期积累,集中爆发的结果。

    主要目的:华润水泥此次整合,基本上完成了对福建水泥经营权的有力掌控,主要管理层均来自华润水泥,原福建水泥班底“清洗”殆尽,为华润水泥后期整合福建市场作铺垫,提升其在该地区的影响力和主导性能。

    各方反应:

    1、以红狮水泥为首的本地生产企业对此次事件保持严密关切,福建市场为红狮水泥核心市场之一,拥有庞大产能,并于近期新建一条日产8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与华润坚持“拼财力、拼能力、坚持对抗“的战略。

    2、本土民营或小型企业,经过这几年的”优胜劣汰“,苦不堪言,亏损严重,部分企业已出现意向出售的状态,经过华润此次动作,预计市场整合力度进一步加快。

    3、以海螺水泥为首的外来水路水泥基本保持观望的态度,其中海螺水泥在福建地区仅有一条忽略不计的小型生产线的情况下,2015年在该地区疯狂销售高达900多万吨,稳居地区前三,并且保持较好利润,被笔者誉为”疯狂游击队“,并偷偷加大在地区的收购力度。

    人事变动:

    1、福建水泥高管辞职人员如下:

    姜丰顺:辞去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相关专门委员会;

    李传吉:辞去总经理;

    吴旭波:辞去副总经理;

    司家年:辞去副总经理;

    陈雅瑄:辞去总会计师;

    林德金:辞去监事会主席、监事职务。

    2、经福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通过,新人事调整如下:

    王振涛:担任代理董事长;

    何友栋:担任总经理(现任公司董事);

    郑志强:担任副总经理,预计分管公司生产工作。

    田  震:担任副总经理,预计分管公司销售工作。

    陈兆斌:担任总会计师(现任公司董事)。

    附:福建水泥新任高管个人简历

    王振涛:男,1962年生,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现任福建省建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历任福建省建材总公司125工程筹建处干部,非金属矿处干部,矿业管理处干部、副主任科员,企管咨询部主任科员,福建省建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发展改革部主任科员、副经理,投资与管理部副经理、经理,福建省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建材产业部副经理。

    何友栋:男,1963年生,大学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现任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兼福建大区总经理。历任福建省顺昌水泥厂筹建处技术员、矿山分厂工段长、矿山分厂副厂长、团委书记兼政治部主任、副厂长,福建水泥炼石水泥厂副厂长,福建水泥副总经理兼炼石厂厂长、副总经理兼发展投资部部长,福建水泥董事、总经理,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储备关键岗、福建大区副总经理、福建大区负责人。

    郑志强:男,1970年7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工程师职称。历任三德(中国)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华润水泥(龙岩曹溪)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

    田  震:男,1976年11月生,中共党员,在职本科学历,工程师职称。历任湖北工业建筑总承包公司试验室技术员,深圳文伟混凝土站试验室副经理,华润铁建混凝土有限公司实验室副经理,华润混凝土(南宁)有限公司销售部副总经理,华润混凝土(厦门)有限公司总经理,华润混凝土(晋江)有限公司总经理,华润混凝土(龙岩)有限公司总经理,华润水泥控股福建大区销售副总监。

    陈兆斌:1962年10月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注册会计师,现任福建省建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历任安徽省宁国水泥厂财务处会计、处长助理、副处长、处长,安徽芜湖海螺水泥有限公司财务处处长,华润水泥(平南)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福建大区财务副总监,华润水泥(永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兼)。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