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投资| 正文内容

    深茂铁路或今年底开工 狠砸652亿

    24日-27日,中铁总铁路工程设计鉴定中心在广州南沙组织召开了深茂铁路深圳至江门段可行性研究评审会。

    评审会上,铁路工程设计鉴定中心专家针对项目线站位方案等提出优化建议,明确深江段全线设西丽、机场北等6个车站,并建议进一步研究修建机场北至深圳北站联络线的建设时序。

    计划2017年底动工建设采用过江隧道跨越珠江口

    深茂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快速铁路通道中沿海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珠三角地区主要过江城际通道。

    正线全长388公里,该项目东起深圳,贯穿深圳、东莞、广州、中山、江门、阳江、茂名等7市,其中江门至茂名段已经于2014年6月开通建设,计划2018年建成投入运营。

    建成通车后,深圳至茂名将由原来的近7小时缩短至3小时以内。在茂名东站与茂湛铁路对接后,深圳至湛江仅需3.5小时。

    该项目将采取隧道形式方案,其中过江隧道段14.05公里,投资估算为78亿元,采用单洞双线方案(隧道内径13.3米),盾构法施工。

    同时,对深茂铁路深圳至江门段建设列出明确时间表,项目建设总工期为66个月,计划2017年底动工建设,2023年中期建成通车。

    深江段设6站,宝安设机场北站

    据悉,在深茂铁路深圳至江门段可行性研究评审会上,铁路工程设计鉴定中心专家针对项目线站位方案等提出了优化建议。

    会后设计单位将结合评审意见对项目可行性研究进一步修改完善,争取项目可行性研究尽快获得批复。

    深江段站点设置

    根据《新建铁路深圳至茂名铁路深圳至江门段可行性研究汇报提纲》。

    深茂铁路深圳至江门段起于深圳枢纽西丽站--深圳宝安机场--东莞虎门南--广州南沙--中山北--止于江门站

    推荐方案线路全长115.653km,投资估算总额为652亿元。

    本次审查意见

    深茂铁路深圳至江门段全线设西丽、机场北、虎门南、南沙、中山北、江门等6个车站。

    铁路等级为客运专线,速度目标暂定为250公里/小时,最小曲线半径:一般3500米,困难3000米。

    同意本线接入西丽站西段咽喉(根据项目分工,西丽站工程及投资由赣深铁路负责),并建议进一步研究修建机场北至深圳北站联络线的建设时序。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