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政策| 正文内容

    工信部:水泥等行业禁止开工新项目

    苗圩在12月23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谈到治霾措施时表示,要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特别是对钢铁、电解铝、水泥、平板玻璃等严重产能过剩、高耗能行业,几年之内严禁新开工项目,除非是执行等量或者减量置换的项目。“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执行减量置换,其他地方最多执行等量置换,允许结合企业改造、企业搬迁建一些新的项目,以省为单位,实行等量或者减量置换。同时,对在建的和已经建成的项目,也要逐个清理,不达标的坚决停产。”

    苗圩强调,加快淘汰落后产能的工作力度,力争提前一年完成“十二五”确定的19个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的任务,在2015年继续争取在19个行业再多淘汰一批落后产能。

    此外,强化源头治理,全面推行清洁生产,重点推进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企业实行清洁生产水平提升计划。同时适时启动长三角、珠三角等“三区十群”工业企业实施清洁生产水平提升计划,从源头上削减污染物的产生,促进区域空气环境质量的改善。


    [责任编辑:GC01]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