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独家| 正文内容

    海螺水泥:在水泥“寒潮”中仍保持业绩稳定

    海螺水泥发布三季报,2015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9.7亿元,同比下降13.1%,归属股东净利润61亿元,同比下降25.3%。

    2015年1-9月我国水泥产量同降4.7%,且价格降幅较大,海螺水泥营收同比下降,经营性利润同比下降50%左右。但在今年的股市波动中,海螺水泥在合理价位减持冀东和青松所获取投资收益,以及灵活的市场应对策略,使得公司前3季度的净利润仅下降29.26%,利润虽有降幅,但远低于行业降幅,在今年的水泥“寒潮”中,这种业绩的稳定性仍属难得。(从行业看,1-8月水泥行业利润总额157亿元,同比下降66%。)

    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26.6%,同比下降7.2个百分点;销售费率、管理费率和财务费率为5.6%、5.1%、1.3%,分别同比上升1、1.1和0.15个百分点,期间费率12%,同比上升2.3个百分点;

    水泥行业量价齐跌,使海螺水泥的综合毛利率有所下降、期间费率上升,但成本费用控制力仍为行业内领先,期间费率上升幅度较小。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