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独家| 正文内容

    浙江:供给端受控,需求端改善,价格小幅快节奏反弹

    浙江位于长三角东南端,在供给端改革一直走在产业前面,市场价格领先周边地区。

    面对2015年需求大幅下滑,利润重创,如何调整市场供需关系是2016年关键所在。浙江水泥企业在协会积极引导下,继续釆取坚决措施:

    1 加大全省停窑天数;

    2 1000t/d窑长期处于关停状态;

    3 没有矿山、成本高的2500甚至5000t/d线处于半停顿装态。

    浙江按市场流向划分为杭绍甬(杭州、绍兴、宁波),温台(温州、台州),金衢丽(金华、衢州、丽水)地区和环太湖(湖州,嘉兴、苏州、元锡、常州等苏南城市),沿长江(安徽省沿江、江苏南京、镇江等城市)密切相关。

    今年浙江一、二水泥需求同比下降,三月份超预期出现反弹,重点项目陆续开工,民用市场也有表现。由于今年上述地区停产到位,库位低,浙江水泥需求有10~15%增长(去年低),市场发货量持续向好,库位不高。水泥、熟料价格恢复条件成立。主要是得益于供给端控制到位与需求端改善,双向合力所致。

    浙江不同区域已有两到三轮价格上涨,4日10日,环太湖进行第四轮上涨。4、5月是传统旺季,若市场稳定,不排除再有一轮上涨行情。

    6~8月进入淡季,坚持继续限产维持市场供需平衡,是今年市场关键。

    4季度旺季,取决于需求弹性,房地产向下动力缩窄,重点工程要比去年好,会持续到下半年。

    今年环太湖市场表现,有利于缓解淅江市场压力,海螺加大出口力度,对沿江、沿海一线都是利好。考虑到长三角便利物流条件,合理制定市场价格,降低外来水泥流入是稳定市场重要条件。

    对今年浙江市场总体形势持乐观,持续限产稳价,视需求反弹力度提价,是今年市场主旋律。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