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水泥地理| 行业新闻| 独家| 正文内容

    湖南:遭遇“冷”市场 全面控制产能应对

    湖南进入4月,遭遇“冷”市场,鲜有大项目落地。房地产部分地区热销,但新开工项目不多。

    湖南去年5~7月是价格低谷,8月开始拉升,价格一直坚持到目前没有下降。能够做到这一点,是市场的变化促进了企业间对市场的共识。

    2016年湖南在长株潭(长沙、株洲、湘潭)、娄邵(娄底、邵阳)、常益(常德、益阳)进行了史无前例的停产,时间40天,大企业带头响应,是价格仍能维持的关键。

    去年市场下行,湖南周边地区也有变化,对湖南产生影响。郴州以往都有南下水泥到广东的记录,广东阶格走低去不了了;由于贵州新增产能投放,向西输出通道被堵死。上游流入湖南水泥还在加大,形成上游进来多,外流出不去局面,流入流出关系发生变化。

    去产能,市场倒逼促进企业间合作。海螺和南方在窑线上合作,海螺以低于巿场价格向南方供应熟料,保证南方工厂的固定收益,南方工厂窑线停产,减少熟料供应量。

    进入4月,下了10天雨,延缓了市场恢复。雨季对工程施工、水泥发货影响非常大。湖南只要连续一周不下雨,情况就会非常好。

    需求正在恢复阶段,根据目前形势,2季度还有停产计划,维持市场供需平衡。


    [责任编辑:GC05]

    水泥地理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水泥地理gcement已申请注册,凡本网注明"来源:水泥地理"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水泥地理"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泥地理"。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随时了解市场行情